孩子三岁前,这三种玩具就够了,买多了不仅浪费钱,而且也没啥用

早教黄金搭档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众所周知,玩是孩子的天性,而玩具的出现恰恰满足了孩子好玩的天性。对于三岁之前的宝宝来说,玩具是宝宝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这时候的宝宝还小可能不会自己挑选玩具,是需要宝妈去为宝宝挑选玩具的。宝妈在挑选过程中要注意挑选一些适合宝宝的,对宝宝有好处的玩具。要知道,好的玩具可以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而且有利于宝宝智力的发展。

null

那么,有哪些玩具可以带给宝宝好处呢?

1.积木

家长‌让小孩子‌搭建积木可以锻炼孩子的空间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拥有空间想象力,对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当孩子用积木把自己想象的形状搭建起来后,孩子也会非常有成就感,‌‌而且在搭积木的过程中,孩子会经历失败,也可能会推倒重来,这样也锻炼了孩子的抗挫折能。让宝宝从小就感受到挫折,并不害怕挫折,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如果遇到更大的挫折,宝宝也会勇敢去面对。

null

2.拼图

玩拼图对孩子来说,是能够锻炼孩子思维能力、手眼协调能力。还能帮三岁之前的孩子认识色彩和一些形状。玩拼图的过程也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耐心。当孩子独立把拼图造成后,孩子会有成就感,也会很开心。而且拼图的另一大特点是需要孩子自己动手玩。两三岁的孩子玩拼图,过程中手指的肌肉活动比较多,可以让孩子的小手变得灵活起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另外,在拼图过程中,孩子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才能把拼图正确拼好,所以拼图对孩子智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当然,家长需要按照孩子的年龄段选择适合孩子的拼图,对于三岁之前的孩子,家长可以选择稍微简单一些的拼图。

null

3.有柔和声音的玩具

宝妈可以选择色彩明艳,有柔和声音的玩具让宝宝来玩。玩具的材质必须要安全,因为宝宝还小,很可能会用嘴巴去咬玩具。玩具色彩明艳能够直接刺激孩子的视觉,在孩子在视力发育过程中,孩子会容易被色彩明艳的玩具所吸引。玩具如果能发出柔和的声音可以锻炼孩子的听觉,还可以哄宝宝睡觉。一些太过尖锐的声音是有可能吓到宝宝的,宝妈一定要慎重选择。

宝妈给孩子选择适合的玩具,对宝宝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些益智类玩具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让宝宝变得更有创造力。其次,父母‌‌的陪伴,对于孩子来说‌‌也很重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宝妈可以陪孩子一起玩,‌‌这样也可以促进亲子关系。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孩子三岁前,这三种玩具就够了,买多了不仅浪费钱,而且也没啥用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