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前,你家娃若有这些行为,可别着急阻止,将来能让你省心不少

早教黄金搭档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很多宝妈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都会发现宝宝有很多不好的习惯,于是宝妈们都想方设法的想要帮助宝宝改掉自己身上的坏毛病与坏习惯,生怕这些坏习惯与坏毛病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与发育,也会影响孩子在以后的性格与习惯的养成。但其实若家里的宝宝年龄在三岁之内的话,这几个坏习惯与坏毛病其实是不用着急着帮孩子去改正的,因为这很可能是孩子发育好的表现哟!毕竟0-3岁可是宝宝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呢!

null

为什么宝宝0-3岁这一阶段特别重要?

0-3岁的时候,是宝宝实施早期教育的黄金时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同时还是宝宝们大脑飞速发育的一个关键时期。在每一位宝宝0-3岁的这个阶段中,父母通过外界的教育与宝宝自身的一些锻炼,可以在这个时期帮助宝宝在各个方面有一个极好的发育,比如在宝宝对外界各方面的感官刺激、宝宝的语言环境、各方面的动手能力、知觉辨别能力以及适应能力等等各个方面都可以的得到一个非常好的锻炼与发育,同时父母们还能在这个时期充分的帮助宝宝充分挖掘潜能。所以说,0-3岁的这一阶段,对于宝宝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父母们可以注意咯。

对于三岁之前的孩子来说,如果孩子有这些行为的话,父母可别着急阻止。

1、口腔敏感期

口腔敏感期其实就是指宝宝在这个时期会非常的喜欢把东西往嘴巴里塞,无论是什么东西只要看到都想要往嘴巴里塞,都想吃。父母们看到孩子的这个举动可能都会告诉孩子这些东西脏,不能往嘴巴里塞,但其实对于孩子们来讲,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举动,他们往往是通过这种方式去感知这个世界,所以说父母们看到孩子这样举动的时候,请别担心,这是孩子健康成长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只需要在家里帮助孩子将玩具都消毒,尽量给孩子买的玩具都大一些就好啦。

null

2、肢体敏感期

肢体敏感期其实是指孩子在0-3岁的时候,父母们可能会发现孩子总是喜欢乱扔自己的玩具或者乱扔东西,总是把自己的小房间或者属于自己的小区域都扔的乱乱的,比如说积木啊、玻璃球等等,只要是能摔的能扔的孩子们都想去试试。很多父母都非常担心与反感孩子的这个行为,每当看到孩子乱扔东西都想要去训斥他们,但其实这个行为也是孩子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这也正是孩子正在开发自己智力的一个行为,所以说父母们这个时候只需要陪着孩子保证孩子的安全就好啦。

null

3、物权意识的敏感期

物权意识的敏感期其实也就是说,0-3岁的孩子总会有一个时期总是会说:“这是我的!你不许动!”等等类似于这样的话,什么冻着你不愿意和其他人分享,甚至是家里的人都别想要拿到自己手上的东西。很多父母听到孩子这样说,或者看到孩子这样的行为,都会对孩子进行一大堆谆谆教诲,但其实这个行为是孩子在这个阶段的正常反应,这时候父母们需要做的就是陪伴孩子就好啦。

看到这里的父母们,那么你们家的宝宝呢?三岁之前又是怎么样的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三岁前,你家娃若有这些行为,可别着急阻止,将来能让你省心不少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