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平时带娃还能有好脾气的妈妈,其实经常做这四件事,值得学习

早教黄金搭档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很多宝妈在生完孩子后,都会选择在家中相夫教子。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很多天生温文尔雅、满腔柔情的宝妈都会在一夕之间变得脾气特别差。

null

但是生活中也不乏会有一些好脾气的妈妈,那么拥有好脾气的妈妈们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1、拥有充足的睡眠

人们常说:“睡眠不足可能会引起你的孤独,但保持充足的睡眠却能帮助你戒掉暴躁的脾气”,之所以说这句话,是因为很多宝妈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常常难以得到充足的睡眠,久而久之就会使她们变得没有耐心,脾气也就自然而然变得很差。但是,充足的睡眠时间却能让宝妈们有一个独处的时间,而独处的时间对于宝妈们的自愈系统而言,是一种重要的休息方式。也就是说,充足的睡眠会大大减少宝妈发脾气的频率。

null

2、坚持运动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宝妈们整天围着宝宝转,并且根本没有自己对自己时间可言。久而久之,就会使宝妈们厌烦这种生活习性,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易怒的脾气,其实,宝妈们的这一种脾气,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于身心疲劳而引起的。如果您也已因此脾气不好,那么可以尽可能的试试坚持运动。因为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可以有效的自己不好的情绪得以宣泄,也就自然而然的克制了自己的暴躁脾气。

3、有自己固定的社交圈

全职太太本来就是一项无聊至极的职业,再加上每天围着孩子转,就更使人感到无聊。而且,家人有难以体会自己的辛苦,所以说,宝妈们常常会莫名感到委屈。而这种委屈渐渐就会演化成一种暴躁的脾气。其实,宝妈们可以试着为自己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社交朋友圈,常常与她们联系,也可以通过这个社交圈将自己的心事吐露出来。毕竟,心中压抑的事情越多,宝妈们的脾气也就更不好。

null

4、有属于自己的追求

很多宝妈们都会认为,自己既然已经选择了在家相夫教子,那么就意味着她们的一生将会无聊至极。久而久之,就会觉得自己的人生黯淡无光。其实,在家相夫教子并不意味着宝妈们就只能做一个全职太太,也更不能因此而放弃自己的人生追求。毕竟,对生活抱有希望才是对生命的尊重。而且,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追求,就会很大程度上转化自己的思维意思,自然也就不会因为一些家庭琐事而闹心。

如果您的脾气也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变得不好,不妨对照看看,你有没有上述的这些习惯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那些平时带娃还能有好脾气的妈妈,其实经常做这四件事,值得学习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