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做四维彩超时,为何胎宝总是捂着脸?看完原因后,能放心不少

早教黄金搭档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孕期内,很多孕妈为了排除宝宝畸形问题都会在孕22到28周之间选择去做四维彩超。但是有的孕妈发现在做四维彩超的时候宝宝不是特别配合,总是捂着脸,从而影响检查结果,这就让孕妈们很是烦恼。

null

那么胎儿为什么会捂着脸呢?多跟这几点有关。

1、空间比较小

因为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期是孕22~26周,这个时间段,胎儿已经发育比较成熟了,长得也比较大了,所以子宫的空间对于胎儿来说已经很小了,胎儿不能随意活动,四肢也很难舒展。因此,出现胎儿捂脸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空间小,胎儿把肢体弯曲放在脸部周围的原因。

2、习惯性的动作

平时我们可能会发现,小宝宝特别喜欢将两只手举高高,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姿势特别可爱。其实,这个姿势是宝宝的习惯动作,是从胎儿时期就保留下来的。所以啊,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喜欢双手弯曲,手放在脸部周围,发生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

null

3、自我保护

妈妈在做B超检查时,检查仪器会在妈妈的肚子上来回的动。其实这个时候宝宝可以感受得到仪器,那么就会下意识地抬起手做自我保护姿势。因此,出现胎儿捂脸的现象可能是出于宝宝自我保护意识而做出来的行为。

4、胎宝困了

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一般困的时候,都会捂着嘴打哈欠。那么胎儿也不例外,胎儿在困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同样的行为。把小手伸开捂着嘴打个哈欠,或者是用小手摸摸小脸揉揉眼睛,所以,检查的时候也会被误认为是在捂脸。

null

那么如何做才能避免这种情况,让胎儿乖乖配合呢?

如果孕妈们想要避免出现这些情况,那么在做四维彩超之前,孕妈一定要记着吃饱喝足,不要空腹。并且,如果在检查时能吃块巧克力是最好的,这样能够刺激胎儿胎动,能够让排畸检查更顺利,也能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那么你呢?在四维彩超的时候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吗?其实孕妈在做思维彩超时候发现宝宝出现捂脸的现象不用太过担心,这并不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孕妈们放轻松,保持良好心态,一定会生个健康的小宝贝。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孕妈做四维彩超时,为何胎宝总是捂着脸?看完原因后,能放心不少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