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早过时了,一种新型的“啃小”模式正形成,父母们可要重视

早教黄金搭档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一个人一旦成年以后,就需要进入社会,选择工作,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只要是正当的职业就好,靠着工作,自己养活自己,而不是一直依靠父母生存,这是一个成年人成熟的标志。但在现如今的社会上,却存在着一部分离开父母就不能生活的成年人,这部分人往往被称为“啃老族”。殊不知“啃老族”还未过时,一种新型的群体成员却开始风靡,这种群体被大家称为“啃小族”。什么是“啃小族”呢?所谓“啃小族”,就是那些自己有能力有工作赚钱,但却只是依靠未成年的子女来赚钱生活,让他们的孩子早早的进入社会工作,利用孩子赚的钱满足自己生活所需的一部分父母。

null

萌萌的父母便是典型的“啃小族”。萌萌是一个漂亮的小女生,年仅五岁,却已经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儿童模特了。每天,妈妈都带萌萌穿梭在不同的片场,拍一套服装下来的报酬少则40元,多则100元不等。一天下来,萌萌最多拍摄上百套服装,每月收入有时高达十几万元。如此一来,萌萌成为了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妈妈为了靠着萌萌赚更多的钱,便辞职专门陪萌萌拍摄。

刚开始的时候,萌萌很听话,觉得可以穿好看的衣服,拍美美的图片,可渐渐的,由于妈妈赚钱心切,给萌萌接了越来越多的活,每日都很疲惫的萌萌,脾气慢慢变差,不是每次都能很快的找到状态很好的配合,每当萌萌状态不好时,已经被金钱蒙蔽双眼的妈妈总不顾萌萌的想法,就拳脚相加,逼迫萌萌配合拍摄。

其实对于现如今一整个家庭依靠孩子赚钱的例子还有很多,那么这样的模式对于孩子有怎么样的影响呢?

1、成为童模的孩子,整个童年都在赚钱的路上,失去了同龄人的快乐

因为电商童装在我国的迅速发展,“童模”逐渐为人们所熟知,发展成了一个利润颇丰的行业。很多父母看准商机,纷纷付出自己孩子的童年和快乐,来谋取金钱。受到伤害的大多数是3~6岁的孩子,他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整日画着与年龄不符的妆容,摆出各种摄影师要求的动作,穿梭在拍摄基地中。这些孩子的童年在童模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是每日争分夺秒的紧张拍摄,是随时会被训斥甚至殴打的焦虑担忧,是没有假期的身心俱疲。成为童模的孩子,整个童年都在赚钱的道路上,没有轻松愉悦的游戏,没有伙伴之间的嬉笑打闹,便体会不到同龄人的快乐。

一个孩子只有一次童年,而童年的幸福快乐的孩子在将来的生活中,会更有勇气和自信,也容易取得成功,孩子的童年一旦流逝,即使百万英镑也无法挽回。所以,父母的目光应该长远,不应该被眼前童模所带来的短暂的金钱利益而蒙蔽双眼,而更应该致力于为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

null

2、童模接触不同社会层次的人,难免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

现如今,我国的童模大多为3~6岁的孩子,这个阶段的孩子正处于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此时他们的想法、言行都很容易受到他人的影响,所以这个阶段他们的生活环境对他们的成长而言就很重要。

如果这个阶段的孩子被迫做了童模,长期处于这个圈子,那么孩子除了承受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以外,很容易沾染这个行业的一些不良风气。人们只看到模特在舞台上的光彩照人,却看不到他们身后的黑暗,父母切不可让孩子成为自己赚钱的牺牲品。

孩子做了童模,就会有可观的收入,爸爸妈妈和孩子交流最多的就是钱。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孩子从小耳濡目染,是很不利于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丰厚的收入容易让孩子形成唯利是图的错误价值观,孩子以后便很难取得长远的发展。

null

3、出名要趁早的想法,违反了孩子的成长规律,影响孩子之后的发展

孩子的成长是有一定规律的,如果家长违背规律,拔苗助长,往往会适得其反。有些小孩子可能有某方面的天赋,但如果在小时候被父母过度开发,便可能会禁锢孩子的全面和长远发展。这种拔苗助长式的发展,是没有内涵和营养的,最多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父母应该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不应该以孩子的童年和未来的发展为代价来换取金钱,这真的是一种鼠目寸光的做法。

其实大量涌入童模行业的孩子,并没有几个人可以一直在艺术的道路上走下去,最终大都会做了平凡的人。

那么你对于这种新型啃小的模式又是如何看待的呢?不论如何,这种做法是不值得提倡的,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应该快乐有意义的度过,当孩子回首时,童年应该是快乐美好的,这样孩子才会有更多的正能量去面对生活的挫折。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啃老族早过时了,一种新型的“啃小”模式正形成,父母们可要重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