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带娃三个月后,表明态度要回老家,妈妈知道原因后沉默又无奈

早教黄金搭档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年轻人因为生活压力大,怀孕了也得坚持到预产期才休产假,生了孩子之后,为了赚钱又不得不早点出去上班,这个时候请老人来帮忙带孩子就成了唯一办法,但是就算这样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父母把孩子扔给老人,撒手不管,最终导致家庭矛盾。

null

其实,像这种情况的事例有很多,成都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个,王女士最近刚出月子,但是又想着要上班赚钱,也不想自己的饭碗被别人抢了去,就把孩子丢给了家里的奶奶带,可是在奶奶带孩子差不多三个月之后,她表示不想在带娃了,原因是孩子生病了,天天哭着要妈妈,而王女士因为工作忙无法脱身,一天到晚都见不到孩子一面,在奶奶看来,孩子是自己的,如果不陪伴孩子,就没有资格当孩子的父母,以后还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王女士也很无奈,觉得没人理解自己。

对此,网友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下面是三位网友对此事的看法,大家先来看看吧。

网友一:奶奶的做法是对的,虽然工作赚钱很重要,但是如果赚钱的代价是与孩子越来越陌生,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缺席,那么也就失去了要孩子的意义,只生不养确实不是为人父母应该做的事,孩子毕竟是自己的,所以必要的陪伴是不可缺少的。

网友二:可以理解王女士,站在女性的角度上来考虑,家庭和工作确实不可兼顾,这个基本上是所有女性的共鸣,但是把孩子扔给老人,自己什么事也不过问可能就不太妥当了,老人照看自己的孙子,任劳任怨,可是这并不代表父母什么事都不用管。

网友三:这个并没有谁对谁错,只是都站在不同的角度来争夺自己的话语权罢了,奶奶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索要妈妈的爱,王女士来站在家庭的角度考虑生活,其实,如果无法兼顾两边,那就尽量让两边保持平衡,在工作的闲暇时间多陪伴孩子。

null

上述网友的讨论确实很激烈,其实,老人帮忙带孩子那是再好不过了,但即使平时有老人帮忙带娃,父母也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1、孩子是自己的,必要的陪伴可不要缺少

游戏育儿的创始人劳伦斯·科恩博士说,联结是育儿的核心,他表示亲子联结也是自孩子小时候开始与父母不断相处中得以建立,现如今,父母陪伴缺失现象较为普遍,其实这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品格品行、学习成绩等都有影响,适时的陪伴对孩子的心理发育有着很大的帮助,毕竟家庭和环境对孩子成长起着很大的作用,家长们可以在工作之余多抽出一些时间,带着孩子去做一些亲子活动,陪陪孩子玩耍,有利于孩子的性格养成。

2、老人任劳任怨,就不代表年轻人什么都可以不管

在有些家长看来,让老人带孩子是理所应当的,还可以让孙子多陪陪自己,何乐而不为呢?但其实并不能把老人帮忙带孩子看成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老人辛辛苦苦把自己养大,呕心沥血操劳了一辈子,到老了还不能安享晚年,一天还要为了孙子的吃喝拉撒睡担心,而且有的老人身体本来就不好,但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心甘情愿,没有一句怨言,所以,所有的年轻人都应该感谢老人,在工作之余,应该常陪伴老人和孩子,不论是经济还是心灵上,都应该尽到自己为人子女的义务。

null

3、老人带孩子也很辛苦,不要任何事情都埋怨老人

有些家长让老人帮忙带孩子,可是又会埋怨老人带不好孩子,既然这样,那为什么不自己带孩子呢?通常,老人哄孩子往往会给孩子吃糖,这时孩子爸妈就会抱怨老人给孩子吃太多糖,除此之外,还会责怪老人不讲究卫生,孩子小手是脏兮兮的等等,要知道,老人的育儿观念本来就有所落后,而且带孩子也很辛苦,所以,作为子女,本就没有资格去埋怨老人,如果实在不能接受过时的育儿观念,那老人带孩子再尽心尽力你也会挑出毛病,不如自己带好了,即使自己带的再不好也不会怪罪到老人身上。

看完上述所说的,你应该也觉得老人带孩子很辛苦吧,那么对于老人带孩子的事情,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奶奶带娃三个月后,表明态度要回老家,妈妈知道原因后沉默又无奈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