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房里的这4种“假话”,很多产妇相信了

早教黄金搭档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相信对于选择顺产的女性来说,都避免不了在产房里和医生进行接触交流,尤其是对于那些生头胎的产妇来说,进入产房之后会更加的紧张,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干什么,好像除了听医生的,自己也没有其他选择。但是这个时候很多产妇因为心里害怕,可能就会询问医生各种问题,也可能会有一种“受不了了,不想生了”的想法,而一般来讲,医生是不会给产妇讲什么道理的,因为如果这个时候给产妇讲道理的话,她们是完全听不进去的,所以有时候医生会直接说“假话”欺骗产妇。

null

但其实产房里的这4种“假话”,很多产妇相信了,最后却还很感激医生,快来看看你有没有听过:

1、在坚持一下,马上就生了

相信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经历过,在生产时子宫收缩的疼痛感,这种疼痛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因此女性就十分期待能从医生的嘴里得到马上就要生了的回答,这样她们就可以快速的结束这种疼痛感,医生们也很理解宝妈生产时的感受,所以就会就会时不时说出“再坚持一下,马上就生了”这种安慰性的回复。虽然这句话听上去就像是安慰宝妈们的谎话,但其实对宝妈们来说却是十分的受用,宝妈们听到这句话以后就会更有动力,更能坚持下去,这是因为在宝妈们的心里医生是她们在生产过程中最信赖的人,所以当医生说出这句话之后,通常会加重宝妈心中的信念感。

null

2、真的不痛

相信很多产妇都听身边的朋友说过,生产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于是就会让产妇在生产前有一种恐惧感,以至于在进入产房后还是胆战心惊的。所以每当医生看出产妇有这种恐惧感的时候,可能就会和她聊聊天,告诉她“生产并没有那么疼痛,况且医院里每天都有人在为生二胎努力着,如果真的非常疼的话,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主动要生二胎呢?”当产妇听到这句话之后,可能就会觉得确实有些道理,慢慢地也会放松自己的情绪,变得更加踏实和有信心,这样的话,就能很好的帮助宝妈顺利的完成分娩的过程,同时也能减少宝妈在生产过程中因无法忍受疼痛感而选择剖腹产的几率。

3、情况很好,对,就是这样

很多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其实除了害怕疼痛以外,还担心自己和宝宝的情况,所以就会胡思乱想,生怕宝宝生不出来。每当这个时候,医生就会为了安抚产妇这种恐惧心理,对她说一些安慰的话语,比如,“你的情况比大多数产妇的情况都要好,放心吧。”在听到这句话以后,产妇就会放下恐惧,配合医生生产。其实在产房里不仅仅只有好消息,也会有坏消息的,但是如果医生把坏消息说成好消息,就会增加产妇的信念感,让她可以坚持把宝宝生下来,这对于分娩进程也是十分有帮助的。

null

4、快了快了,我已经看到孩子的头了,在用点儿劲儿

这句话同样也是经常可以在产房中听到的“谎言”。很多时候,当孕妇生产的时候,由于恐惧,疼痛,或者是用力不当,就很难让宝宝生下来,有的时候明明只要产妇再加一把劲就行了,可是产妇就是不想再使劲了,所以这时候就需要医生给产妇说一些安慰性的话,这样就能有效的让产妇保持清醒用力把孩子生下来。一般来说看到宝宝的头以后并不代表着分娩快结束了,但是当医生告诉产妇看到宝宝的头了以后,对于宝妈们来说就是代表着疼痛快要结束了,所以每当产妇听到这句话以后往往就能够卯足了劲再进行最后的冲刺,这样对于加快分娩进程也是很有帮助的。

那么你呢?你在产房的时候还听过哪些有魔力的“谎言”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产房里的这4种“假话”,很多产妇相信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