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42天,宝妈可要尽快去医院做这些检查,晚了会有这三种危害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月子,医学上指的是产褥期。产褥期主要是指从分娩结束到产妇身体恢复至孕前状态的一段时间。坐月子是产后妈妈整个身心得到综合调养和恢复的一个过程。月子期女性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心理得不到及时、科学的调养与修复,会留下一系列严重的后遗症。所以,科学的坐月子,是关乎女性一生的身心健康的一个关键的时期,一般以42天为佳。

null

因此,宝妈到了42天的时候,一定要做这几项检查。

1、检查盆底

盆底检查可了解新妈妈骨盆底肌肉组织紧张力恢复情况,预防漏尿、子宫脱垂等盆底功能受损情况的发生,如果盆底功能受损不及时治疗,就会严重影响女性以后的生活质量,所以盆底检查非常重要。

2、检查子宫

按压宫底,了解子宫的复旧情况。此外,还要了解宫颈的情况,看是否还有恶露。通常情况下,恶露持续3周左右,最后随着子宫的复原,恶露也大多会变成透明的白带状。恶露完全干净了就可以恢复性生活了,但最好还是:要使用安全套,因为即使月经还没恢复,还是有可能排卵怀孕的。

null

3、检查乳房

医生会了解新妈妈母乳喂养的情况,检查乳房和乳头有无炎症等。鼓励纯母乳喂养4~6个月,然后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并逐步添加辅食。如果母乳喂养存在问题,可以进一步咨询母乳喂养顾问,如果有乳房不适,可以由专业的乳腺科医生做进一步的处理。

若是宝妈不做检查的话,对于身体会有哪些危害?

1、乳腺炎

头胎生产的宝妈最容易落下的月子病就是乳腺炎。宝妈因为生产后乳房内开始分泌乳汁,月子中的宝妈如果不及时排空乳汁,乳房就会变得红肿胀痛,时间久了随着乳房内温度的升高,极容易患上乳腺炎。因此月子期的宝妈可以选择及时将母乳喂养给宝宝,或者用手动排出乳汁的方法。

2、手腕部腱鞘炎

手腕部腱鞘炎,就是俗称的“妈妈手”,这种疾病不易治疗,而且折磨人。宝妈在产后消耗大量的体力,产后长期手部用力不当或姿势不当容易导致手腕部腱鞘炎。常见的就是抱宝宝的姿势不当;抱宝宝时间太长。为避免这种月子病,妈妈在月子期间应该减少抱孩子的次数和时长,避免手部过度劳累。

null

3、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是女性挥之不去的一个危险的存在,尤其是结了婚生了孩子的女性。由于私密部位不断地展现,尤其是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有可能顺产宫口太小而被侧切。那么在坐月子期间,私密部位是非常疼痛的,所以一定要清洁好自己的这个部位,不让细菌沾染上它,因为此刻产妇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已经变差了,所以只能靠外部的消毒工作,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

宝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到了月子期结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身体,以免留下后遗症,给自己身体造成损害。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产后42天,宝妈可要尽快去医院做这些检查,晚了会有这三种危害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