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子痫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孕妈们到了孕晚期可一定要多加重视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大家都知道,女人在怀孕之后都会经历一个比较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这个过程分为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一般地,孕早期是指孕妈怀孕第一周到第十二周之间,在这个期间孕妈很容易会出现早孕反应,这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不舒服的反应,比如说想要呕吐,没有食欲,容易犯困,容易感到疲劳;孕中期是指孕妈怀孕十三周到二十七周期间,这一时期相对比较平稳,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需要大量补充营养;孕晚期是指孕妈怀孕二十八周以后,这一时期最需要注意,因为胎儿即将临盆,孕妈们需要随时做好准备。因此,孕妈们在怀孕中的每一个时期都需要非常注意,尤其是孕后期的时候,稍微不小心就有可能像王女士一样:

null

王女士怀孕已经是第二十六周了,因为是第一次怀宝宝,很多地方都没有经验,也不懂,直到到了孕晚期的时候,王女士有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的头特别的晕,眼前也会变得很模糊,缓下来以后也会时不时的头痛,起初王女士并没有在意,只认为是孕晚期的正常症状,可是后来情况没有好转,反倒越来越严重以后,王女士才赶忙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为先兆子痫,这个结果让王女士十分担心和恐慌,那么先兆子痫究竟是什么?

先兆子痫又叫做产前子痫,属于子痫的前期,先兆子痫的定义是妊娠24周后出现血压升高并且伴有蛋白尿或者水肿,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呕吐、上腹不适等症状。子痫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是妊高症的特殊表现。那么孕妈们到了孕晚期患了先兆子痫具体会有哪些症状呢?

1. 出现高血压

先兆子痫的典型症状就是血压升高,但是这种升高的幅度并不会太大,因此这也是很多孕妈没有注意到的原因,血压慢慢上升引起的头晕症状只会让没有经验的孕妈认为这是孕晚期的正常现象,但是随着症状的加重,孕妈们在体检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血压突然增高,或者是自己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感到头痛眼花,如果说孕妈的子痫症状已经是严重状态,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对孕妈的心肺功能以及肝脏器官等造成影响。

null

2. 尿蛋白

先兆子痫会使得孕妈的身体出现肿胀的现象,在这同时,孕妈的血压会随之增高,体内的尿蛋白水平也会变高,孕妈们在体检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因此到了孕晚期,孕妈们一定要检查血压和尿液,这两项是判断孕妈是否患有先兆子痫的依据。

null

3. 水肿

这一点是孕妈们可以自己就感觉出来的,因为血压和尿蛋白都需要进行仪器测量之后才能得出结论,而水肿是显现在孕妈的外表上,因此孕妈们可以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水肿一般分为显性和隐性两种,显性一般是出现在脚踝以及身体下半部分,有症状比较严重的会全身肿胀,因此如果孕妈们感觉自己身体有出现肿胀的情况,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

综上所述,孕妈们到了孕晚期就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出现的各种变化,不要再因为无知而忽视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一旦出现不适,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先兆子痫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孕妈们到了孕晚期可一定要多加重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