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妈妈做的事情很普通,养出的娃健康又聪明,对照看看你有吗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家长们对孩子的期望值也比较高。但孩子未来的成功与否,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庭教育。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家长都面临着教育孩子的这一重大难题。其实各位家长们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对孩子的家庭教育是讲究方式与方法的。也就是说,家长们想要孩子在未来取得成功,那么就必须要重视对孩子的家庭教育,尤其突出在妈妈给宝宝的所做的事情。

null

以下这几类妈妈做的事情虽然很普通,但是养出来的宝宝却非常的聪明,对照看看,你有做到的没?

1、一直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

首先,各位家长要知道,母乳是上天赐予宝宝们最神圣也是最天然的礼物,因为宝妈妈们坚持给宝宝喂养母乳,不仅会使宝宝们的抵抗力大大提升,同时也能提升母子之间的依赖感。而且,据有关部门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宝宝要比非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容易取得成功。倒不是说母乳会加强宝宝的智力要素,而是通过母乳喂养的宝宝与妈妈之间的信任度与依赖感更强。而宝宝与妈妈如果从小就建立了一个强有力的沟通桥梁,那么在宝宝长大后,妈妈们就可以更好的为宝宝提供一个适合他们自身发展的家庭教育。

null

2、懂得为宝宝正确添加辅食的妈妈

想必很多宝妈妈们应该都知道,等到宝宝到达了一定的月龄,就应该为宝宝添加一些合适的辅食。这看似是一个不起眼的事情,但对宝宝的影响却非常大。首先,宝妈们必须了解,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六个月左右就可以为他们添加辅食了,而且一般是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遵循从稀到稠,从少到多的一个原则。而且,辅食的选择必须以宝宝的自身发育为前提,也就是说要宝妈们要足够了解宝宝自身所缺的营养等。为宝宝选取辅食虽然麻烦,但是正确辅食的选择会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提供很大的帮助。比如,正确的辅食不仅能补充宝宝营养的不足,还有利于宝宝的智力的提高。所以,宝妈们一定要用心为宝宝选取辅食。

null

3、为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的妈妈

首先各位家长需要知道,睡眠对人的生命十分重要,与进食、呼吸同等重要。如果长期剥夺睡眠,对机体的各项功能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尤其是对于身体尚未发育完全的宝宝而言,由于睡眠习惯较差而造成的打击更是重大。而且,睡眠是婴幼儿早期发育中大脑的基本活动,也是反映神经系统功能从不成熟到成熟具体演变的敏感指标。也就是说,对婴幼儿而言,睡眠更具有促进生长发育的特殊意义。因为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及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为宝宝保存身体所需的能量,达到巩固记忆和保证大脑发挥最佳功能,也就自然而然的利于宝宝以后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不知道您是否有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收获?同时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科学的为自家孩子建造一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这几类妈妈做的事情很普通,养出的娃健康又聪明,对照看看你有吗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