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在分娩时,如果出现这几种情况,还是尽早放弃顺产会比较好!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大部分的孕妈妈们都希望自己能够顺产,最主要是因为顺产不但对孕妇本身的伤害小恢复快,并且宝宝的大脑经过产道的挤压,还能预防很多脑部疾病,但是有时候分娩的方式不是孕妈自己能确定的,而是医生根据孕妈身体的情况,合理选择分娩的方式。

null

但是对于有些孕妈来说,真不适合顺产,如果出现这几种情况,还是建议放弃顺产比较好。

1、胎位枕后位

胎位枕后位主要是指胎儿后脑的位置靠近母体的脊梁骨,这其实就是一种胎位异常的情况。孕妈在胎位枕后位的情况下分娩会感觉到背部十分疼痛而且分娩的速度会慢很多,这样不仅容易造成孕妈消耗体力导致后续无力生产,增加分娩后出现大出血的情况,以及宫内感染的可能性,还可能因为产程过长会造成胎儿在宫内缺氧、水肿、颅内出血……情况,所以如果临产前查出是枕后位的孕妇,建议不要选择顺产,采取剖腹产比较好。

null

2、先破水但迟迟没有宫缩

正常足月的孕妈朋友在临产的时候,都会出现破水的情况,然后是一阵接一阵的有规律的宫缩。孕妈妈们就是在疼痛难忍的宫缩现象中,顺利的把宝宝娩出,并且正常的宫缩可以帮助女性生产。但是有时会发生很特殊的状况,比如说,孕妈先破水了但是迟迟没有宫缩的现象,那么这个时候医生会通过观察产妇的情况来决定生产的方式。如果观察产妇的羊水情况已经非常的少,并且甚至有可能对宝宝造成窒息的状况,顺产这种方式是特别危险的,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剖腹产手术。

null

3、宫缩乏力

孕妈在分娩过程中随着产程进展,子宫收缩逐渐增强,收缩时间变长,间隔时间变短,强有力的宫缩促使分娩继续进行。但是有的准妈妈宫缩并不是随着产程而增强,就必然使产程时间拖长,这种状况被称作宫缩乏力,宫缩乏力不属于难产,但是容易造成难产,因为在生产中,宫缩没有随着产程的进行而增强,因而导致产力不足,生产无法继续的进行,致使产程时间延长或分娩停滞,这就会导致胎儿长时间缺氧窒息,宫缩乏力还会造成产后大出血的严重情况。所以在生产时,医生会观察做出判断,节约时间尽早进行剖腹产。

如果孕妈出现上述这几种情况,可别执着于顺产了,不然真的伤己会伤胎,在分娩的过程中孕妈一定要配合医生的指导,保持心态平和,才能有助于顺利的分娩。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孕妈在分娩时,如果出现这几种情况,还是尽早放弃顺产会比较好!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