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之后,孕妈的内脏会发生哪些变化?看完就懂了,确实让人心疼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十月怀胎的母亲是非常伟大的,因为在这十个月里,孕妈需要承受很多身体上的不适。在怀孕早期孕吐开始,到月份不断增长,胎宝宝越长越大,孕妈还会出现呼吸费力、行动不便、食欲不振、尿频尿急、甚至还会出现腹痛、便秘等情况。孕妈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随着胎宝宝的逐渐长大,会挤压孕妈的内脏,使孕妈内脏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

null

其实对于在孕期内脏会出现哪些变化,很多孕妈也是比较好奇的。那么究竟到底怀孕期间孕妈的内脏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1、孕早期

在怀孕期间,随着胎儿不断的长大,孕妈身体最先受到影响是器官是膀胱。一般是在怀孕12周左右的时候,胎儿会压迫到孕妈的膀胱,导致孕妈在生活中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甚至有时还会让孕妈有尿不干净的感觉。这样的现象也会随着孕妈孕周的不断增加变得越来越厉害。而且孕妈每次出现尿急的情况也是比较突然的,有时候可能孕妈正走在路上,就不得不被迫赶紧找厕所,这也是让孕妈很无奈的事情。

null

2、孕中期

当孕期到了13-28周的时候,胎儿发育会比较稳定,胎儿也没有那么活泼,所以这个时期胎儿对于孕妈内脏的挤压会比较小。孕妈也没有像孕早期那样频繁地出现尿频尿急的情况了。这时候孕妈还会感觉身体上的不适会少一些。

null

3、孕晚期

大概是胎儿到了39-40周的时候,这时候胎儿对于孕妈的内脏挤压是特别严重的。因为孕晚期,胎儿发育已基本成型,而且此时胎儿的体积很大,把孕妈的子宫也撑的很大,导致孕妈的子宫几乎占据了孕妈的整个腹腔,子宫会把其他器官都挤压到一个很小的空间里,几乎是把其他器官给挤扁了。所以到了孕晚期孕妈的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比如食欲减退、胃胀气、尿频尿急和便秘等,还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呼吸困难。

其实对于孕妈来说,十月怀胎真的不易,家里人一定要多多体贴和照顾孕妈。尤其是丈夫这时候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给妻子更多的疼爱和呵护,并且贴心陪伴和鼓励妻子克服辛苦,最后一起迎接宝宝的到来。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怀孕之后,孕妈的内脏会发生哪些变化?看完就懂了,确实让人心疼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