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孕晚期,孕妈如果出现这五个信号,胎儿可能会在一周左右出生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孕妈到了孕晚期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有一些变化。其实有些变化不光是临产前的生理现象,更多的是胎儿即将出生的预兆。

null

如果到了孕晚期,孕妈出现这几种表现的话,说明胎儿很有可能会在一周左右出生。

1、孕肚下降,有一种胎宝宝会掉下来的感觉

如果孕妈能感觉到孕肚下降的话,那么就表明胎儿即将要出生了。胎儿入盆后会继续往下掉,如果孕妈有宝宝都快要掉下来的感觉,是因为孕妈的胎膜已经越来越薄,同时支撑胎儿的能力也下降。因此,有的妈妈会觉得走路时候胎儿都有可能掉下来,这就是胎儿即将出生的征兆。

2、分泌物有增多的情况

有些孕妈会发现在孕晚期分泌物增多了,那么这个现象就表明胎儿快要出生。胎儿还在孕妈肚子中的时候,子宫颈是又薄又软的,直到宫口打开胎儿出生后才会恢复。如果妈妈在孕晚期分泌物增多,那就是妈妈累积在子宫颈口黏稠的分泌物像被打开塞子一样流回了阴道,所以使得妈妈的分泌物增多,这也意味着孩子在一周内要出生了。

null

3、大腿根部有很明显的疼痛感

为了能够让胎宝宝顺利出生,在胎儿入盆之后,孕妈左右耻骨的连接部位会变得松弛,以方便宝宝分娩通过。但是耻骨部位的松弛,就会导致孕妈行走时产生疼痛感。所以在孕晚期,孕妈如果出现大腿根部疼痛时,就说明胎宝宝即将出生。

4、时刻都有一种很强烈的想要大便的感觉

孕妈在孕期都会有尿频的现象,尤其是孕晚期,尿频更是日常。但是,如果孕妈感觉到有强烈的便意,感觉特别想上大便,可是却排不出来。那么,这个现象也是胎儿即将出生的预兆之一。孕妈有强烈的便意是因为宫缩导致胎儿抬头进一步下降压迫到直肠,从而产生强烈便意。所以孕妈通常在有强烈便意后一天或者数小时内宝宝就分娩了。那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妈出现规律的宫缩和强烈的便意感时,上厕所一定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胎宝宝掉进马桶。

null

5、后背特别的疼

我们都知道,宫缩肚子疼是常见的分娩信号。其实,孕妈们不知道的是有规律的后背痛也是一种临产信号。有的孕妈在孕晚期会发现后背特别特别疼,其实这不是普通妊娠反应,而是胎儿即将出生,子宫的收缩和舒张造成的后背胀痛。等到子宫收缩开始规律性时孕妈才会发生腹痛。所以孕妈们在孕晚期有后背疼也需要上心了,不要忽视了,后背疼也是临产的一种征兆。

孕妈们到了孕晚期可一定要注意留意自身的变化,若有以上这几种情况,一定要早早做好准备。一定要有家属陪护,及时联系医院和医生沟通,同时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吧!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到了孕晚期,孕妈如果出现这五个信号,胎儿可能会在一周左右出生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