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胎儿半夜胎动会如此频繁呢?很大程度上都跟胎儿的发育有关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胎动是胎儿是母体内正常发育的一个关键信号,对于孕妈来说,感受胎动应该是最幸福的事情。一般在孕期4个月左右,孕妇就可以感觉到明显的胎动,在孕期7~9个月的时候胎动最为频繁且明显。尤其是到了晚上的时候,胎宝宝好像就更为兴奋了,胎动也会变得强烈。因此,有的孕妈就会因为胎儿过于闹腾而睡不着,影响了睡眠质量。

null

那么,为什么胎儿半夜胎动会如此频繁呢?其实胎儿半夜胎动频繁,很大程度上都跟胎儿的发育有关。

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儿一点点的长大,慢慢的就会自动有了听觉、视觉、感觉、记忆,就可以感知外界。特别是在其接收到外界的一些信息后,胎宝宝就会以胎动的形式做出反馈,让妈妈能够察觉到胎儿的状态。另外,晚上吃过晚饭后,孕妈喜欢躺下来休息,双手轻轻抚摸肚子。这个时候的胎儿会因为妈妈吃饱,吸收到更多的营养而变得活泼好动,胎动也就频繁。所以啊,宝宝半夜胎动频繁很大程度上是和生长发育密切相关的。

null

胎儿可能会由于宫内缺氧,导致出现频繁的胎动,向孕妈抗议

如果孕妈发现胎动次数过于频繁、胎儿躁动不安的现象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宫内缺氧的早期表现。此时准妈妈千万不要惊慌,可以立即采取左侧卧位,适当休息,暂时观察胎动情况。如果胎动突然增多,又逐渐减弱,而且时间比平时减少一半以上,同时持续超过了半天,就表示宝宝在宫内缺氧的情况比较严重了,很大可能发生了胎盘功能异常、脐带绕颈等很危险的情况,那么孕妈就要立刻去医院。孕妈一定不要忽略胎儿的异常胎动,平时也要多加留意,如果发现异常应立即送医。

null

孕妈在孕期可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胎动,可以试着感受胎动和宝宝进行交流,多和宝宝说说话,多做一些胎教,这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是非常有益处的。当然,若出现胎动异常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为什么胎儿半夜胎动会如此频繁呢?很大程度上都跟胎儿的发育有关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