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娃后爸爸在这个位置睡觉,不仅伤害夫妻感情,还影响亲子关系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很多家庭有了宝宝之后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夫妻矛盾大,教育理念不同等,这些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夫妻关系,甚至还会直接导致离婚,调查发现,造成离婚最直接的因素除了宝宝出生后,夫妻之间引起的一系列育儿矛盾以及婆媳关系的纠纷,还有就是生完宝宝后爸爸睡觉的位置,那为什么爸爸睡觉的位置会影响夫妻感情呢?

null

大家不妨先来看看爸爸睡觉的方式都有哪些吧。

1、爸爸妈妈睡在两边,孩子睡在中间

优点:这种喜欢睡在父母中间完全不“偏心”的宝宝,反应了宝宝平日里跟父母的关系都很亲密,而且爸爸妈妈在同一个房间里,可以互相照料,不仅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而且还能够让爸爸看到妈妈的辛苦,更好地体谅妻子,同时还能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从而增进一家三口的感情,除此以外,通常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性格会比较好,情商也不会太低。

缺点:小孩子睡父母中间也会有危险,首先,睡在中间的宝宝可能会被父母不小心压到或者被妈妈的头发或者棉被捂住口鼻,出现窒息风险,其次就是晚上睡觉时父母会和孩子争抢空气中的氧气,大人的鼻孔要比小孩的鼻孔大的多,当孩子被夹在中间,就只能呼吸父母排出的”废气“二氧化碳,此时孩子很有可能供氧不足,从而导致孩子半夜出现惊厥哭闹,睡不踏实等症状,最后,这种位置也会影响父母休息,父母上班如果很累,晚上睡不好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2、爸爸紧贴着妈妈睡,孩子睡在一边

优点:这种位置明显就属于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比起和孩子睡一边,爸爸更愿意陪伴妻子,这种睡觉位置不仅给妈妈足够的安全感,还使得夫妻俩的感情更加融洽,而且妈妈和孩子睡着,方便妈妈夜间给宝宝哺乳、换尿布。

缺点:孩子睡在一边,危险性比较高,因为宝宝年龄小,夜间熟睡之后,容易翻身,如果妈妈晚上的警觉性较低,处于熟睡状态后,很有可能会让宝宝有坠床风险。

null

3、爸爸睡在其他房间,妈妈和孩子睡

优点:爸爸睡在其他房间,方便妈妈更好的照顾宝宝,因为宝宝年龄太小,正好是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如果妈妈全身心照顾宝宝,有助于建立亲密的母子关系,孩子也会更有安全感,更加容易获得幸福感。

缺点:容易影响到夫妻感情,因为妈妈将全部的精力和爱都给了孩子,而忽视了老公的需求,导致夫妻感情越来越淡,这也是很多夫妻走向离婚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爸爸经常跟妻子以及孩子分开睡,会降低育儿的参与度,本来宝宝在出生之后会更加的粘妈妈,这个时候如果爸爸直接就睡在其他房间,也不和孩子保持互动的话,那么只会让这个家的感情越来越冷淡,将来也容易出现“丧偶式育儿”。

4、爸爸跟妈妈一起睡,孩子跟月嫂或是老人睡

优点:这种位置明显表明夫妻关系很融洽,即使有了孩子,二人世界也没被打扰,两人的感情会越来越稳定,有利于夫妻关系的稳定和谐,构建温馨的家庭环境。

缺点:这样的孩子可能平日里跟父母的关系没有十分亲密,容易过早地形成独立的人格,如果父母不及时关注亲子关系,很可能与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远,况且,如果父母白天上班、晚上也没有好好陪伴在他们身边,可能就会影响亲子关系。

除此以外,爸爸的位置如果睡错了,很有可能会影响家庭关系,为什么这样说呢?

1、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

在中国家庭结构模式中,“夫妻关系”是核心,亲子关系是衍生物,所以正确的排序应该是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然而在很多中国式家庭中,往往呈现出一种错位的家庭结构模式——亲子关系大于夫妻关系,因为妈妈有了小宝贝之后,就会全身心照顾这个宝宝,也不再对爸爸关注,从而会减少对丈夫的爱和精力,而丈夫会觉得自己的妻子有了宝宝后就忽视自己,他就会将自己的注意力转到工作上,导致两个人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距离越来越远,两人除了聊孩子就没有其他共同语言,甚至会经常因为孩子的事情而争吵不断。所以家庭和谐的关键就在于夫妻关系,即便有了孩子之后,父母们也一定不要忽视夫妻关系。

null

2、不要让爸爸在养育的问题上游走

不要让爸爸再养育的问题上游走,对女孩而言,爸爸的参与感一般都不高,毕竟是女孩,有什么心事一般都会和妈妈分享,倾诉,但没有爸爸的照料很容易让孩子缺乏安全感,将来也可能会影响她们对异性的判断能力。而对男孩而言,爸爸没有参与感,将来可能会缺乏阳刚之气,孩子从出生起就一直依赖妈妈,这容易使孩子的性格变得软弱,遇到困难不能接受

看完上述所说的,你应该对上面睡姿的好处与坏处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么你家在有了孩子之后,爸爸又睡在哪里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生完娃后爸爸在这个位置睡觉,不仅伤害夫妻感情,还影响亲子关系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