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合适的备孕时间呢?只要避开一年中的一下月份就好了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备孕”是指孕妇对优孕的前提准备,也是优孕的关键。而且,备孕会涉及到生活中的很多方面,比如:大家在日常中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备孕夫妻会提前计划时间,因为备孕时间的计划可以一定程度的减少让女性在怀孕到坐月子期间所受的罪。

null

西安的王女士说自己由于工作原因,根本没有考虑到备孕时间等。所以,她在去年的七月份成功生完宝宝,本以为生完宝宝后就万事大吉,没想到坐月子也很是让人遭罪。毕竟,七月正值炎热,人们本就容易搞到心烦气躁,再加上宝宝不停的哭闹,简直让王女士感到崩溃不已。所以,王女士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确定好合适的怀孕与坐月子时间。

那么,如何确定合适的备孕时间呢?其实,只要避开一年中的一下月份就好了,毕竟,这几个月真的不适合坐月子。

1.二月

二月是典型的“仲春”天气,这个时候大部分地区都异常的寒冷,而且很多钱地区还有寒冷的风。想必大家应该知道,月子里的宝妈们一定要注意严防死守,因为,如果宝妈们在月子期间吹到冷风的话,就很有可能使她们落下月子病。而且,而言天气变化不定且寒冷、干燥,所以宝宝也容易感冒。因此,二月不适合坐月子。

null

2.七月和八月

七月与八月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两个月份,而且这两个月人们更容易感到疲劳。如果在七、八月坐月子不仅会让宝妈们感到炎热、焦躁,还会因为休息不好而导致奶水质量下降。除此之外,炎热的天气往往容易使一些病菌生存,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宝妈已经宝宝们很容易因此而诱发疾病。

那么,产后宝妈妈们在坐月子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别一开始就让宝妈补身体

传统观念以为,产妇刚生孩子很虚弱,需要马上吃鸡汤、猪脚才能恢复元气和产乳。所以,很多孕妈妈会在月子期间吃很多有营养的东西,但这种不正确的月子饮食观念不仅会使宝妈们造成产后肥胖,还会由于身体无法正常代谢而引发子宫肿瘤等妇科疾病。

2.减少往来探望的情况

坐月子是为了帮助宝妈妈们进行有效的修养,毕竟,坐月子可以有效抑制宝妈妈们的一些身体疾病。但是,如果宝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不断有亲朋好友来探望,不仅会影响宝妈妈们的正常休息,还会给宝妈妈和宝宝带来细菌,毕竟,这一时期的宝宝与宝妈身体都比较虚弱。所以,大家一定要尽可能地减少对孕妇的探望次数。

null

3.一定要注意到宝妈坐月子期间的情绪

很多宝妈在坐月子期间,由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多,所以常常会感到情绪低落。而情绪低落不仅会导致宝妈妈们的奶水量减少,甚至还会导致他们换产后抑郁症。也就是说,宝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的清晰至关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尽可能的安抚到宝妈妈们的情绪,让她们能够在月子期间开心、快乐。

其实,对于备孕的夫妻来说话,想让自己和宝宝舒服些,一定要避开以上几个时间段。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如何确定合适的备孕时间呢?只要避开一年中的一下月份就好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