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019年会成为生娃的高峰年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上海某医院做了一个数据分析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2019年正月15中午的12:00,上海的某一所医院新生儿出生率要比往年增长了将近两成;而2019年各种医院的妇产科也是一直爆满。2019年是猪年,而且也是这个年代的最后一年,很多人为了赶上末班车,早早就开始了生娃计划,这些就预示着2019年是生娃的高峰年。

null

那么为什么2019年会成为生娃的高峰年呢?除了大家对猪年的追求,还有哪些原因呢?

1、自然人口的增长

生娃高峰期,人口的自然增长当然是最简单和正常的原因之一。随着医学技术的提高,人口的出生率也有所提高,自然人口的增长是保证2019年新生儿出生率的一个重要原因。

2、生肖问题

一般而言,中国人比较传统,很重视生肖,如果哪一年有一个好的生肖,就很容易迎来一个生育高峰年,比如很多备孕的夫妻都希望生下一个猪宝宝,因为他们觉得猪宝宝可以过得简单平安快乐。

而2019年恰好是猪年,寓意是“憨厚、吉祥有福气”,很多人都对这个生肖比较喜欢,觉得生个“猪宝宝”未来一定会逞心如意。所以,生肖问题也是今年出现生育高峰期的重要原因之一。

null

3、二胎政策的开放

由于人口老龄化的压力,国家调整了计划生育的政策,开放了二胎政策,让原本已经放弃二胎计划的家庭,又开始了二胎的旅程。很多父母,都不愿让自己的独生子女,将来独自一人承担生活的压力,于是打算要二胎,这样两个孩子可以一起陪伴,一起成长。也有些家长,想要儿女双全,二胎政策的开放刚好是个机会。

但是,2019年出生的孩子,未来将要面临三大压力,家长还是早点知道比较好。那么对于在2019年出生的孩子来说,未来将面临哪些压力呢?

1、上幼儿园

2019年出生的孩子,长大后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幼儿园。孩子上幼儿园本来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今年生孩子的家庭那么多,很多家长在庆幸怀上猪宝宝的同时,更应该考虑的是,三年之后孩子上幼儿园时所要面临的压力,同龄孩子很多,所以同一时间段上幼儿园的孩子就很多,难免将来择校的时候会遇到好学校名额不够,差一点的学校又不愿意去的尴尬情况。这就迫使很多家长只能选择不合自己心意的幼儿园。

2、上学

在真正进入上学的过程中,由于人数的增多,有些学校不得不开始扩大招生,学生与学生在各方面的竞争压力就会变大,导致孩子在上学的过程中承受很多压力,甚至要比其他年龄段的学生更努力,尤其是到了高考的时候,多了很多竞争对手,这无疑增加了孩子的学习负担。

null

3、就业

孩子需要面对,就业竞争力大的问题。孩子毕业之后,同一年龄段的就业人员很多,导致在面试的过程中,存在更多的竞争力。每个人孩子的能力都是不同的,如果孩子能力强优势突出就还好,如若自身优势不明显,很多可能面临失业的情况,每年我国都有很多毕业的大学生,一直找不到工作,低不成高不就,面临着与社会脱轨的危险,而2019年出生的猪宝宝这么多,日后难免需要面对更大的就业压力。

那么你呢?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总之,猪年生宝宝,也是存在一定优势的,但是孩子的未来,也会因此遭遇很多压力,家长需要量力而行,未雨绸缪。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为什么2019年会成为生娃的高峰年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