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女性生孩子这件事,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对此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我们常说,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我们之所以常常会听到这句话,是因为对于家庭而言,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不仅让父母之间的爱情更根深蒂固,还让一家人因此而更加和睦。还有一句类似的俗语是“生孩子多于妈妈们而言,就像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其实这句话不无道理。虽说现在医术发达,但每年因分娩死亡的女性并不在少数。不知道各位宝妈是否也有相似的感觉呢?

null

其实对于女性生孩子这件事,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对此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毕竟,宝宝们的个头要比孕妈妈们的产道大得多。以下内容就为大家揭示了这一事情的本因。

1.第一产程:宫口扩张期

首先,孕妈妈们在即将分娩时必须要经过第一产程的预备,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宫口扩张期。宫口扩张期是指从产妇有规律的宫缩开始到宫口开全的过程,这一过程对于初产妇而言,一般需要经历12~ 16小时,而有经验的产妇则仅需要经历6〜8小时。以上数据显示,宫口扩张期对于产妇而言是一个漫长的时期。而且在这一时期,产妇的子宫不仅会出现有规律地收缩,还会有宫口逐渐扩张的感觉,甚至有的产妇还会伴有腰酸及腹部下坠的感觉。

null

2.第二产程:胎儿娩出期

胎儿娩出期,是指从子宫颈全开到胎儿娩出的过程。也就是说,当孕妈妈们的子宫颈全开以后,就意味着她们要进入到第二产程,同时也意味着宝宝即将分娩于世。所以,第二产程也是孕妈妈们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最为重要的阶段。毕竟,当孕妈妈们成功经历这一阶段后,宝宝也就安全的降临于世。但是在这个时候,由于胎儿的头部会慢慢下降至妈妈的子宫宫口,所以孕妈妈们会不间歇的感到疼痛。除此之外,这一时期对于初产的妈妈而言大约要花费 1~2 小时,而有经验的妈妈则仅仅需要一个小时甚至几分钟。

null

3.第三产程:胎盘娩出期

孕妈妈们分娩的第三阶段被称为胎盘娩出期。由于这一时期胎儿已经被分娩出子宫,所以产妇的疼痛感会减轻直到渐渐消失。而且这个时候产妇的子宫会收缩成一个扁圆形,装胎儿的子宫腔也几乎已经完全封闭。除此之外,产妇的子宫也会随着胎儿的出生而骤然缩小,而且依附在子宫壁上的胎盘也会伴着疼痛感而剥离,并随着宫缩而被及时排出产妇体内。据相关数据分析,很多产妇在这个阶段大约会花费3~30分钟。

那么,读完这篇文章,怀孕分娩后的你又曾有过怎样的经历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对于女性生孩子这件事,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对此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