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方法之混合喂养

产前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因各种缘由母乳分泌缺乏或母亲不能按时给婴儿哺乳时,需用其他乳品或代乳品作补充,这种母乳和其他乳同时喂养的方式称为混合喂养。
(一) 什么状况可选择混合喂养
出生两周后母乳仍缺乏,婴儿每10天体重增长达不到300克,可选用补授法在每次喂母乳后加喂配方奶。混合喂养时不要增加母乳喂养次数,以期给母亲足够的吸吮安慰,有利于母乳分泌量的添加。
(二) 母亲下班后怎样坚持母乳喂养
我们希望妈妈下班后仍能坚持母乳喂养,并能将母乳喂养坚持到1岁半至2岁。怎样才干做到呢首先,要有将母乳喂下去的决计并要取得家人和任务单位同事们的支持。其次,为坚持母乳分泌量每日哺乳应不少于三次。下班地点离家较近,半夜可回家哺乳;下班离家较远,且延续任务工夫超越6小时,其间一定要挤一次奶。挤出的奶盛在洁净容器中,在室温下8小时不会蜕变。假如有条件放入冰箱冷藏,上班带回家为孩子第二天食用作预备就更好了。4~6个月要及时添加泥糊状食物,白昼食物充足的孩子可以较好地渡过食物添加期。做好泥糊状食物和母乳的合理搭配,布置好进食工夫和距离,是有利于把母乳喂养坚持下去的必要条件。
(三) 关于补充维生素D和钙
纯母乳喂养儿在母乳充足的状况下,4~6个月内不用添加钙剂。配方奶喂养儿应依据婴儿的实践奶粉摄入量计算每日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当到达每日钙300至400毫克、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时不用额定添加药物补充。母乳喂养儿于生后两个月内每日应惯例添加维生素D200国际单位。
用鲜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喂养的孩子,在出生后两周应惯例添加维生素D和钙。依照惯例0~6个月每日可服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钙剂150毫克(6个月~1岁200毫克,1~4岁300毫克)。夏春季日光充足,孩子每日有两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暂停补充维生素D;而冬春季外出较少、日晒缺乏时,应坚持服用维生素D。孩子生长过快,有佝偻病症状、体征和表现时要在医生指点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哺乳方法之混合喂养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