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宝宝哺乳,妈妈们都是怎么样的感受,每种感受都似曾相识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很多妈妈升级为新手妈妈的时候,既有宝宝带给的喜悦,又有之后要养育一个宝宝的各种困难,提起给宝宝哺乳相信是很多妈妈都比较头疼的一件事,一般来说医生会建议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不仅会让母子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同时母乳还能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可是,对于第一次如何喂养,让很多孕妈都犯了难。

null

那么,孕妈进行第一次母乳喂养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会遇到什么麻烦嘛?

花期:那可不是一般的疼,都咬烂了然后结一点痂又咬烂,再结痂再咬烂,宝宝饿的哭我疼的哭,看到宝宝的小嘴我整个人都吓得发颤。关键娃他爸,还不理解,那是真的很疼很疼啊,想死的心都有。

小妞妞爱画画:这个感受宝妈应该都有过,宝宝出生之前宝爸已经把奶水吸出来了。

风之谷雨:剖宫产的,宝宝刚生下来根本没有奶,本来就涨得疼,医生让宝宝吸,最后疼得我哭的稀里哗啦的,乳头都吸破了,第二天剖宫产的伤口也痛得要死,还插着尿管不能动,真是再也不想经历一次了。

null

宝妈在给宝宝进行哺乳的时候,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避免,同时也能减少给宝宝哺乳时的疼痛感。

1、宝妈母乳喂养前一定要将乳房周围清洗干净

保持乳房(特别是乳头)卫生,防止乳房挤压、损伤。孕妈可以用温水来清洗,但是要切记不能用肥皂、酒精、洗涤剂等,否则乳头会变得干燥破裂。如果孕妈乳汁分泌少或者乳房胀痛不适,可以自己轻轻按摩来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和分泌。

2.防止宝宝溢奶

喂奶后一定要注意防止孩子溢奶、吐奶或呛咳。一定要帮助宝宝拍嗝哦。孕妈可以将孩宝宝轻轻抱起抱直,头靠妈妈肩部,轻拍婴儿背,将吸乳时吞入胃中空气排出外,还可让孩子坐在妈妈膝_上,身体稍向前倾,妈妈的一只手托住孩子的前胸和下巴,另一只手轻拍孩子背部使气体排出。

null

3.乳房保养

如果孕妈妈在孕期就决定母乳喂养,那么就需要从孕期就来时保养乳房,洗澡的时候注意按摩、佩戴宽松的胸衣避免压迫乳腺等,如果有内陷等问题方可以请教医生,及早矫正2、尽早开奶:一般来说产后30分钟左右,尽早让宝宝吮吸讲虽然此时产妇的初乳很少,但新生儿有力的吸吮是促使泌乳的最好方法,也促进母婴的相互适应。

4.不要丢弃初乳

一般产后5天内的乳汁都可以称之为初乳。初乳是营养精华的所在,富含极高的人体免疫因子和生长因子,能够促进宝宝的发育。所以孕妈在哺乳的时候千万不可以丢弃不给宝宝喝,初乳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你呢?还记得第一次给宝宝哺乳的时候是怎样一种感觉吗?各位孕妈还记得宝宝第一次在自己怀中吮吸乳头安然睡着的样子嘛!如果有什么好的经验,不妨说出来和大家分享分享。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第一次给宝宝哺乳,妈妈们都是怎么样的感受,每种感受都似曾相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