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饮品早已上了黑名单,仍有很多父母还在给娃喝,对娃影响很大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当宝宝到了吃辅食的年龄,很多父母可以说是在宝宝的饮食上花尽了心思,总是换着花样给宝宝做辅食,希望孩子能够得到充足的营养。宝妈也知道在宝宝的成长中是离不开维生素的,而水果中富含很多维生素,所以很多宝妈会把水果榨汁给宝宝喝。果汁是足够美味,酸酸甜甜的,宝宝当然也不会抗拒。

null

但是宝妈不知道,其实是不能给宝宝喝果汁的。果汁也早已被美国儿科医学会拉入了儿童饮品的黑名单。虽然水果中富含很多纤维素,但是在榨取过程中这些纤维素大部分都被破坏。宝妈给孩子鲜榨的果汁其实没什么营养价值,糖分含量却很高。如果宝宝摄入糖分过多,还会导致龋齿的发生。除此之外,如果宝妈让宝宝习惯了吃甜甜的东西,宝宝之后就不喜欢吃口味清淡的食物了,宝宝之后如果还喜欢吃甜甜的食物,还可能导致宝宝出现肥胖问题。

null

那么,除了不能给宝宝喝果汁,还有什么也不能给宝宝喝呢?

1、碳酸饮料

碳酸性饮料对人体是没有好处的。为什么有很多孩子都喜欢喝碳酸饮料呢?因为这种饮料口感好,还甜甜的,对于孩子来说诱惑力是很大的。但是孩子如果长期喝碳酸饮料,身体很容易出现体质虚弱的现象,并且碳酸性饮料还会酸蚀孩子的牙齿,让孩子的牙齿出现一些问题,会影响到牙齿的发育。碳酸饮料除了影响孩子的牙齿,还可能引发孩子身体的钙质流失、体内结石、肥胖的问题,因此碳酸饮料非常不适合儿童饮用。

null

2、儿童牛奶

很多宝妈认为儿童牛奶就是牛奶的一种,是非常有营养的饮品。其实儿童牛奶是一种乳制品饮料,它表面上和牛奶差不多,但实际上却没有牛奶的成分,而且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乳制品里面会添加不少香精和糖分,热量也是非常高的,会导致孩子肥胖和龋齿。所以家长不可以把这种饮料当牛奶来给孩子长期饮用。

那么,你有给你家的娃喝过这些饮品吗?父母可一定要重视,孩子饮品的选择,现在市面上很多饮品很没有营养,还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父母千万不要错选一些饮品给孩子喝,这是在坑娃。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这种饮品早已上了黑名单,仍有很多父母还在给娃喝,对娃影响很大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