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这四个误区,很多宝妈都中招了,别再傻傻无知的轻信了!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都说女人是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意思就是说:女人在结婚当天是最美的一刻,而在怀孕了之后,每天被人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就是这个家里的最高者,而当女人肚子开始卸货时,就到了女人最脆弱的时候——坐月子。宝妈刚生完产,身体都是最脆弱的时候,这时候的宝妈需要很多的营养品来补充营养,而在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关于宝妈坐月子的谣言,比如说:坐月子期间不能碰水、刚生完产可以立马做运动等,有很多的宝妈对于这些谣言深信不疑,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null

其实上面的那些话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是属于谣言的,所以宝妈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不要再轻信这些谣言了,下面的这些误区可一定不要犯了。

1、每天无限的喝汤

每个宝妈在坐月子时听得最多的话就是:多喝汤。不管是鸡肉汤还只是鲫鱼汤,每个宝妈在坐月子期间补充的最多的营养就是汤,但是汤喝的多了就真的补充到营养了吗?这个其实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再加上这些汤里面大多都是脂肪,起不到一个补充营养作用不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堵塞住宝妈的乳腺管,导致宝妈不出奶,所以各位宝妈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避开这个误区。

null

2、大量的喝红糖水

很多的宝妈认为在坐月子期间大量的喝红糖水可以补充营养,促进产后恶露排除等等,但事实上,在坐月子期间并不是红糖水喝得越多就越好。宝妈在产后10天左右恶露就会逐渐减少,子宫腔内正在逐渐恢复,如果在这时候宝妈过量的饮用红糖水,会导致恶露血量增多,引起贫血,而且红糖水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宝妈饮用过多还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所以宝妈要记住了。

3、饭菜无油无盐

有的宝妈认为在产后恢复的过程中,饭菜应该要越清淡越好,所以大多数宝妈在坐月子期间吃的饭菜大多都是无油无盐的,如果只是少油少盐,那么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长时间的进食无油无盐的食物,那么结果是适得其反的,因为在宝妈养身体的过程中,每天都会排出汗液和尿液,而在这个过程中,意味着盐分也会被排出体内,如果宝妈长时间的吃无盐无油食物,那么宝妈可能会出现浑身乏力,头疼等症状。

null

4、营养过量摄入

除去上面补营养之外,很多的宝妈认为在产后调理身体应该要大补,所以就会买各种营养品,只为能让身体恢复到以前那样,但是这样真的好吗?宝妈在坐月子期间,如果一直大补,那么可能会让宝妈营养过剩,身体变得越来越胖,甚至会增加其他慢性疾病的患病率,所以宝妈一定要记住了。

说到坐月子,那么你呢?你在坐月子期间,又听信过哪些传言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坐月子的这四个误区,很多宝妈都中招了,别再傻傻无知的轻信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