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孕早期吃叶酸好处多,那孕妈也要注意吃叶酸的时间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叶酸大家都听说过,它是一种很好的营养素,是属于维生素B的一种,也叫维生素B9。叶酸常见的服用者是孕妇和备孕的妇女,孕妇服用叶酸,能够制造正常的红细胞,防止孕妇怀孕期间贫血,还能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因此叶酸对孕妇来说尤为重要。

null

虽然孕早期吃叶酸好处多,那孕妈也要注意吃叶酸的时间,要知道什么时候吃叶酸最为合适。

最常的说法就是备孕前3个月开始吃叶酸,男女都要吃。但其实医生建议打算要宝宝的时候就开始吃,而不单单是孕前3个月,像国外到了生育年龄.就会建议开始吃叶酸,还有欧美等国家会在面粉等食物中强化叶酸含量,甚至避孕药里面都有添加叶酸,都是因为重视叶酸补充,为了预防宝宝神经管发育缺陷,而不是因为打算要宝宝才吃叶酸。一般医生会强调在怀孕的3个月前和怀孕初期,每天服用0.4毫克的叶酸增补剂就能起到预防胎儿大部分神经管畸形的作用。对于孕妈来说,补充一定的铁质叶酸片对婴儿是比较好的,但要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那么孕早期到底该怎么正确的补充叶酸呢?

1、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

孕妈可以在含有叶酸的食物中提取,一般的水果、蔬菜、肉等等都含有丰富的叶酸。

2、服用叶酸片

另一种方式是药补,即食用叶酸补充剂。因为食补相对效果不如药补明显,因此一般建议用补充剂比较好。我们知道无论什么东西,再摄入过量的时候,都会变成毒药,叶酸也是如此。有的产妇感觉叶酸是好东西,就会给自己补充很多。那么孕妈如果叶酸吃多了会有哪些危害?孕妈如果服用过量的话,产下的婴儿患有自闭症的几率就比较高,而且会对孕妇和胎儿的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还有叶酸摄入过量的时候,孕妇体内的抗昏厥物质的发挥就会受到影响,最后孕妇昏厥造成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null

孕早期服用叶酸的时候,孕妈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跟维生素C一起服用

孕期维生素的补充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就会有的孕妈将叶酸和维生素一起服用。这样的做法是错误。孕妇大量补充维生素C会抑制孕妈胃酸消化,给孕妈身体造成很大影响。

2、孕吐严重的可以将叶酸片磨成粉末

孕早期时,因为妊娠反应严重,孕妈孕吐也比较厉害,所以每次服用叶酸片的时候也会恶心难受,身体也难以吸收。那么就建议孕妈可以把叶酸片磨成粉末,然后兑水服用会缓解身体和肠胃的不适,身体也会很好的吸收和消化。

null

3、并不是所有的孕妈都需要0.4毫克的叶酸

虽然建议孕妇每天服用0.4毫克叶酸,但是并非所有的孕妇都是如此的,有几种孕妇,比如:高龄产妇(年龄>35周岁),有过不良生育史的孕妇,夫妻一方是染色体平衡异位携带者的孕妇,有家族性遗传疾病史的孕妇,孕期有可疑病毒感染的孕妇,孕早期接触大剂量放射线、有害气体的孕妇,患有慢性疾病的孕妇,以及产前母血筛查高危者,如先天愚型或NTD高危孕妇,为了孕妇与胎儿的健康,建议咨询医生,然后遵照医嘱补充叶酸。

相信大部分孕妈都能明白叶酸在孕期的重要性,所以对于孕早期服用叶酸的孕妈来说一定要多加注意。每个妈妈都要认真了解何时补充叶酸,如何正确服用叶酸,用好叶酸,发挥它的效用,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宝宝。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虽然孕早期吃叶酸好处多,那孕妈也要注意吃叶酸的时间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