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孕晚期之后,孕妈爬楼梯有助于生产吗?其实这两种方法更管用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对于想要顺产的孕妈来说,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很多孕妈都会听说爬楼梯会更有助于顺产,所以为了能够顺产更为顺利,很多孕妈就会开始爬楼梯。

null

那么这种爬楼梯的说法真的靠谱吗?

爬楼梯这项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并帮助胎儿入盆,还能加强心脏功能,增加产力。但对孕妈妈来说,爬楼是一项运动量较大的活动。我们都知道,孕妈一旦怀孕之后,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肚子也一天天被撑大,整个人的身体负担都很重,孕妈行动上也会不方便,会很辛苦。如果这个时候孕妈经常爬楼梯的话,就增加了自身脊柱和关节的摩擦,容易造成孕妈腰酸背痛及膝盖受伤,甚至可能会造成孕妈子宫收缩。所以孕妈一定要掌握好度,以自己舒适的程度为宜,不要轻易去爬楼梯,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

null

其实想要生产更为顺利,孕妈不妨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盘腿坐

我们都知道,分娩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孕妈如果想要顺产更为顺利的话,就可以选择盘腿坐来帮助顺产。孕妈在孕晚期可以每天坚持盘腿坐10分钟后再睡觉,因为这个动作可以拉伸大腿与骨盆的肌肉,同时可以改善分娩时的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身的血液循环。同时,孕妈在坐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将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如果孕妈难以坚持的话,可以靠着墙来支撑后背,或者是在大腿底下放上垫子,但记住一定要保持后背笔直。

null

2、墙面滑行

其实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可以试着靠着墙面,然后在家属的帮助下慢慢靠着墙往下滑,最后保持到坐的姿势,然后再慢慢往上滑到起身站立。这个动作有助于锻炼孕妈大腿及臀部的力量,同时帮助孕妈打开骨盆口,让胎儿有更大,的空间进入产道,顺产分娩时会顺利许多。

孕妈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可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想要顺产更为顺利可以按照以上动作慢慢练习。当然,孕妈切勿急躁,一定选择合适的方式适当运动,不要盲目去运动,否则给自身和孩子都会带来伤害。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进入孕晚期之后,孕妈爬楼梯有助于生产吗?其实这两种方法更管用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