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孕妈缓解分娩时的疼痛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对于顺产的孕妈来说,很多孕妈对于分娩都表示有些害怕,毕竟生孩子的疼痛指数可是排在最高级的。那么,孕妈分娩疼痛分几个阶段呢?其实啊整个生孩子的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第一产程:指规律宫缩到宫口全开的阶段。产妇宫缩频率由5-6分钟一次,每次大概持续半分钟左右,随着产程的进展,宫缩会越来越频繁和剧烈,直到出现一分钟一次的宫缩。第二产程:指子宫开全到胎宝宝娩出的这段时间,这时准妈妈由待产房转入产房。第三产程宝宝已顺利娩出等待胎盘完整娩出的这段时间。尤其是第二产程让孕妇最是疼痛难忍。

null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孕妈缓解分娩时的疼痛呢?

1、无痛分娩

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因此,孕妈们可以选择无痛分娩来缓解生产时的疼痛。

null

2、调整呼吸

调整呼吸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孕妈们实际操作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来看看具体怎么做吧。在孕期孕妈需要每天花3-5分钟来练习,每次练习时都要集中注意力。孕妈可以闭上眼睛也可以睁开眼睛,然后用鼻子慢慢的吸气,嘴巴轻松的微微的张开缓慢的把气吐出来。在吐气时双手自然垂落、放松肩膀、胸部与腹部。随着不断的练习,呼吸会越来越深长。这样的呼吸会让孕妈在阵痛来临时放松肢体和心理,从而减少疼痛。

3、变换体位

每个孕妈的情况都不相同,并且胎儿在孕晚期36周已经形成固定胎位,这个时候孕妈就可以选择最舒服的位置,尽快结束分娩的过程。同时,在分娩过程中,采用侧卧体位有助于减轻疼痛,如果伤口在左侧,应当向右侧睡;如果伤口在右侧就应向左侧睡。当然如果产程越久,产妇越累,承受的疼痛感会也越强。

null

4、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分娩时候的疼痛是越想越痛,产妇要学会分散自己注意力,同时家属和医生也要负责帮助转移产妇注意力,听听歌、聊聊天,不要让产妇一个人,越想越痛,越是难以忍受。只要能将注意力跟分娩疼痛转移开来,就尽量延迟耐受力。

各位孕妈有没有学到以上方法呢?分娩疼痛是孕妈们必须要经历的过程,那么对于顺产的你呢?还记得生产的时候又是如何缓解自己疼痛的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孕妈缓解分娩时的疼痛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