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在睡觉的时候,翻身的话会压到肚中的胎宝宝吗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怀孕之后,孕妈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变得非常的小心翼翼,这样一来睡姿就成了让很多孕妈都比较头疼的事情,不管怎么睡都觉得不舒服,这时候很多孕妈在睡觉的时候就会频繁的翻身,但是在翻身的同时她们还生怕会压到肚子中的宝宝,于是很多孕妈就会出现一整晚一整晚的失眠现象……

null

那么孕妈在睡觉的时候,翻身的话会压到肚中的胎宝宝吗?

答案是不会的。胎儿在孕妈子宫内,并且子宫内充满着羊水,羊水对外界的震动有很好的减震作用,然后传递给胎宝宝的感觉已经很小了。因此,孕妈睡觉翻身,宝宝只会感觉到轻微的震荡,不会被压到,并且这种震荡感还会让宝宝感觉到舒服,如同,在摇篮里一般,反而会睡得更加香甜。

那么孕妈睡觉频繁的翻身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1、易造成脐带绕颈

一般来说, 当孕妈进入孕晚期之后,随着胎儿的体积越来越大,胎儿在孕妈肚子里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如果这个时候孕妈在睡觉时还频繁翻身的话就极可能造成胎儿出现脐带绕颈的情况。脐带绕颈既胎儿的脖子被脐带缠住,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种状况的出现不仅会导致胎儿因缺氧而发育不良,甚至可能使胎儿出现生命危险。

2、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胎儿的发育状况与孕妈的身体状况是息息相关的,胎儿的发育主要靠从孕妈体内摄取营养物质与氧气,而孕妈的身体状况则容易受到睡眠质量影响。因此,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妈晚上频繁翻身就可能导致孕妈的睡眠质量变差,进而影响到孕妈的身体状况,从而使孕妈肚子里胎儿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

null

那么孕妈正确的睡姿应该是怎样的呢?

1、孕早期

孕妈在妊娠早期(0-3个月)时,身体变化不是很大,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或者自身压迫都不会很重,,像平躺、左侧卧、右侧卧都是可以的,以自己舒服为准,但是切记不要趴着睡。

2、孕中期

孕中期是妊娠中期( 4-7个月),这个时期建议孕妈采取左侧卧位的睡姿,短时间的仰卧位虽说影响也不大,但也要开始克制模式了。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侧睡枕调节睡姿,有助睡眠,如果醒来时发现自己没有采取左侧卧位,就改成左侧卧位;如果感到不舒服可以左右换着睡,经常翻翻身,会舒服些。

null

3、孕晚期

在妊娠晚期(8-10个月)时,子宫呈右旋转,左侧卧位可改善子宫的右旋转程度,由此可减轻子宫血管张力,增加胎盘血流量,改善子宫内胎儿的供氧状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还可以减轻增大的妊娠子宫对孕妈主动脉及骼动脉的压迫,可以维持正常子宫动脉的血流量,保证胎盘的血液供给,给胎儿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

孕妈在怀孕之后,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姿,尤其不要频繁的翻身,不然胎儿会很难受。希望每一个孕妈都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好宝宝哟!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孕妈在睡觉的时候,翻身的话会压到肚中的胎宝宝吗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