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黄金搭档老师分享孩子情绪发展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二)

产后宝典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情绪是难以驾驭的,会在你兴奋、愤怒或者高兴时爆发出来。有时候可能会伤害、震惊到他人甚至自己。情绪具有不确定性:气愤可能是破坏性的,也可能是建设性的,同样过度高兴也会使你忽视了他人的需要。你可以采用激烈的、戏刷性的方式来表达你的情绪,也可以将它们隐藏在你的微笑背后。你甚至可以将不愉快的情绪完全隐藏起来,以至于你部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了解自己的情绪,无论它们是什么,都将是非常有益的。只有当你明白是什么引发了情绪,你才能有效地做出回应。事实上,也只有那时你才能懂得情绪是如何影响你生存的社会和你自身的感觉。
认识、了解、掌握这些词属于自我认知,而自我认知和自我感觉是不能分开的。本文来自:早教黄金搭档网站。
这两方面是紧 密联系的:当自我感觉随情绪起伏时,比如非常高兴或极度愤怒,自我认知就去控制、疏导这些情绪通过正确的方式表达出来。找出是什么原因使得你生气,找到有积极意义的解决办法。当然要将损害减少到最小是要花费一些精力的。同样只有你掌握了认知技能,你才能理解为什么你的愉快行为会被他人误解。事实上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包括,知道如何有效地表达自我情绪,选择合理的情绪与他人分享,协调自己的情绪,使其与周围人一致。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早教黄金搭档老师分享孩子情绪发展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二)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