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宝宝断奶的正确方法 科学方法断奶不痛苦

待产包清单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宝宝出生后母乳喂养时最好的,母乳中含有的乳铁蛋白是奶粉所没有的,并且母乳更容易被宝宝吸收,宝宝发育成长更快速。不过母乳喂养到宝宝差不多一岁就需要断奶了,这时宝妈的奶水开始慢慢减少,并且宝宝光靠母乳不足以补充身体发育所需营养,在宝宝半岁多就需要吃辅食了。有一些宝妈就心疼宝宝断奶,看见宝宝哭就心软了,可这都是为了宝宝着想,小编下面分享分享宝宝断奶的正确方法。


分享宝宝断奶的正确方法 科学方法断奶不痛苦


既然决定了给宝宝断奶,那么宝妈就不会半途而废,一定要下定决心果断一些,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就开始心软,这样反反复复宝宝更难断奶的。宝妈不仅要考虑宝宝是否有足够营养健康成长,还得考虑自己身体,母乳不是源源不断的。断奶主要是为了孩子长远的健康着想,不要担心因为断奶宝宝就不亲近自己了,即使断奶期间宝宝容易生病,但也一定要下定决心。


宝宝断奶的正确方法:


1、在宝宝半岁的时候就要慢慢给宝宝吃一些辅食,这时候可以将辅食碾碎伴着米糊给宝宝吃,让宝宝慢慢的接受辅食,有一个适应时间为以后断奶做准备。


2、准备好喂奶用品,挑选好适合宝宝年龄段的奶粉,尽量挑选不上火有营养的奶粉,不然宝宝便秘可严重,然后就是准备奶瓶、奶嘴、汤勺等器具。


3、宝宝半岁之后就慢慢减少喂奶的次数,每天喂养5次改成喂养4次或者3次,每天添加一些辅食给宝宝吃,等年龄再增长一些再次减少喂奶次数,喂奶时间也要随着减少。


4、宝妈应该多学习如何制作宝宝辅食,怎么样的辅食才有营养,怎样的辅食宝宝才喜欢吃,在这一段时间内要多去学习,避免断奶后措手不及。


5、宝宝在夜晚大多会哭喊,宝妈就会给宝宝喂养,宝宝喝完奶之后还会入睡,所以宝宝断奶的需要先断白天的,不然宝宝一整晚哭闹不喂奶受不了的。


6、很多宝妈都挺享受喂奶的过程,认为宝宝吸着奶头是对自己的依赖,宝妈要戒除这一想法,不能一直让宝宝吸着奶头,可以准备奶嘴给宝宝吸,这样以后断奶才会比较顺利。


7、多多和宝宝沟通,多多安慰宝宝的情绪,即使宝宝还不会说话,但是都能感受到父母的爱意,不要让宝宝感到不安。


8、宝宝每天哭闹是很常见的事情,只要不是因为身体不舒服生病那就是正常的,不要因为宝宝哭闹就母乳喂养来哄宝宝,这是错误的做法,会让宝宝认为一哭就有奶喝。


宝妈要明确知道断奶对宝宝的好处,虽然断奶比较难割舍,会觉得十分难过,但这都是必然经历的过程,小编也能理解这种情感。不过断奶是为了让宝宝更好,不要一时心软反复给宝宝喂奶,这样会更加难断奶,不断奶的话宝宝不会吃其它辅食的,长期下来宝宝会营养不足。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分享宝宝断奶的正确方法 科学方法断奶不痛苦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