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有没有什么说法讲究

待产包清单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在很多年轻夫妇都比较忙,每天早早去工作晚上才回家,有孩子的基本上都是交给父母来带。有父母带孩子自然是轻松很多,但父母的一些育儿方法却是错误的,譬如宝宝的早教问题、宝宝的饮食问题、育儿观念冲突等。近日有一宝妈和聊天,说她给宝宝喂辅食都是不加盐的,而她婆婆弄的辅食却很咸,就这样争执了许久,为此小编下面讲讲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有没有什么说法讲究


1岁内宝宝可不可以吃盐?


这一位宝妈的孩子已经八个多月了,现在每天都有吃少量的辅食,因为宝妈需要上班,所以每天只母乳喂养一次,然后就是用奶粉喂养,每天摄入少量的辅食。宝妈亲自带孩子的时候,弄辅食都是没有下盐的,都是通过水煮然后碾碎给宝宝吃;而宝宝的奶奶弄辅食的时候有下盐,宝妈亲自尝过一次之后感觉很咸,便和婆婆说不能放盐,这样宝宝吃了身体不健康,于是这一场家庭大战就开始了。


宝妈是从网上看的育儿书籍,根据书籍来制作辅食的,而婆婆是凭借自己的经验来制作的,认为宝宝现在每天喜欢爬动,每天运动不少不吃盐哪里行,她养育儿子的时候都是这样的,现在不还是很健康没事嘛。各有各的观点,基本上天天在争吵,因为这事宝妈都请假好多天没去上班了。


那宝宝究竟能不能吃盐呢?小编是不建议辅食放盐的,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没成熟,身体各项器官机能比较弱,吃太多的盐对身体的负担太重,还有可能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宝宝是需要补充盐分的,但其实母乳中和奶粉中已经含有天然盐分了,这些已经是足够了。食物中放的食盐不是天然盐分,是需要人体吸收之后分解,然后通过肾脏代谢排出,宝宝吃太多对肾脏压力比较大。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


母乳中含有各种宝宝发育需要的营养,所以在1岁之前最好是母乳喂养,这样宝宝身体更健康,发育过程中基本很少生病。况且母乳中含有易吸收的钠离子,完全不用担心宝宝缺盐,这位宝妈还是有奶粉喂养的,奶粉中的钠含量更高,完全足够宝宝日常所需的盐分。


如果怕宝宝缺碘盐的话,那么辅食中可以添加一些海鱼、紫菜、虾米等,这些海产物中都含有碘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宝宝缺盐。另外需要记住一点,三四个月的宝宝是不需要吃辅食的,最好是宝宝半岁以后再开始吃辅食,不然宝宝的肠胃可受不了容易便秘。


宝宝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吃盐,其实国际上已经有详细的指南了,半岁以内的宝宝是不用吃食盐的,半岁到一岁的宝宝不用刻意吃,通过海产品的辅食摄入即可,一岁以上的宝宝食物中可以添加少量的食盐,两岁之前的宝宝每日摄入盐量不能超过1.8克。小编建议宝妈买一些专业的育儿书籍,不要盲目的听从老人的意见,不过也不要直接拒绝,可以心平气和的和老人讲,怎么样育儿才是健康的,可以让老人根据书籍的内容来做。


婚姻不是两人的事情,你有了孩子自己没时间来照顾,而婆婆放下了自己的事情来帮你照顾,这已经值得我们尊重了。虽然说老人家的育儿经验可能有一些是不正确的,但这都是她那么多年来的经验,初心都是为了宝宝好,所以即使有分歧但也不要争执,慢慢的和老人解释就好了。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有没有什么说法讲究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