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小故事:兔死狐悲的故事 这故事讲了什么道理

待产包清单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自从小编之前分享过几篇胎教小故事之后,有不少宝妈和小编反馈,说小编写的故事挺棒的,读给宝宝听的时候都会回应,所以小编今天就再分享一则兔死狐悲的故事。给宝宝讲故事可不能随便,要挑选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要让宝宝从小就明白事理,讲故事时还能互动增进感情。


胎教小故事:兔死狐悲的故事 这故事讲了什么道理


兔死狐悲的故事: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有着各种动物,有森林之王狮子,有体型巨大的大象,有狡猾的大灰狼,还有可爱的小兔子,和顽皮的小狐狸等。小狐狸因为经常捉弄小兔子,并且一直想抓住小兔子吃了它,所以小兔子十分害怕和憎恨狐狸。


森林中每天都比较宁静,除了这一对敌人每天在闹之外,可最近森林却不太平了,森林中出现了一个拿着猎枪的偷盗者,每天在森林中猎杀动物,就连大灰狼都命丧其手,这让小兔子和小狐狸十分害怕,担心碰到这凶狠的猎人。


小狐狸为了躲避这猎人于是和小兔子商议,他们两放下仇恨,小狐狸不再捉弄小兔子,就不要每天在森林中闹来闹去,不然这样很危险。于是小狐狸和小兔子握手言和成为好朋友,小狐狸靠着小兔子的聪明才智,一次又一次的躲开了猎人的追杀。


猎人知道想要猎杀小狐狸就得先除掉小兔子,不过小兔子跑得比较快,体型又很小经常躲在洞里,让猎人很难有机会猎杀。猎人为了猎杀小兔子,假装离开了森林,其实是在田野中蹲着小兔子,因为他知道小兔子喜欢在这田野玩爽。


小兔子还真中了猎人的诡计,认为猎人不再猎杀动物了,于是和小狐狸一起去田野玩爽,没想到刚好中了猎人的陷阱,被猎人一枪杀死了。小狐狸目睹这一幕眼睛都红了,急忙的拉着小兔子的尸体往洞穴里面跑,终于避开了猎人的追杀。


小狐狸看着不会动的小兔子眼泪流个不停,自己的朋友死了。这时小狐狸的爷爷走了过来,看见小兔子的尸体就问,小狐狸你杀了小兔子为什么在哭。小狐狸很悲伤大声的喊道:小兔子是我的朋友,我没有杀他,我这是伤心难过。我没有了小兔子的帮助,估计也很难躲避猎人的追杀,想到这个更加悲痛欲绝。


兔死狐悲的故事讲了什么道理?


1、团结合作


小狐狸和小兔子本来是敌人,小狐狸每天捉弄小兔子要抓住他,想要吃了小兔子。因为猎人的出现,小狐狸不再捉弄小兔子,不吃小兔子,而是和小兔子团结合作共同躲避猎人的追杀。如果没有合作,小兔子和小狐狸还是每天在森林中闹,那一定很快就被猎人杀死。


2、珍惜朋友


想要拥有一个真心的朋友是很难得的,小狐狸和小兔子本来是敌人,最后放下了恩怨成为了朋友,没想到小兔子命丧猎人之手,小狐狸失去了小兔子这个朋友。在家靠父母,而在外就是靠朋友的,有一个知心的朋友是十分难得的,所以一定要珍惜相互之间的友情。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胎教小故事:兔死狐悲的故事 这故事讲了什么道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