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史上最全待产包清单终极攻略

待产包清单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一、待产包什么时候准备?准备什么?准备多少? 



  很多孕妈从怀孕开始就在准备宝宝的各种用品,而有些孕妈们一直以来都无动于衷,一样宝宝的东西也没有添置。首先,要精打细算,千万不要买到任何无用的东西,还要经常收集妈妈们的经验,罗列需求。 再过两周就足月了,是时候去准备啦!根据妈妈们的经验早就整理好的购物清单分妈妈用和宝宝用。需要准备的东西已经按使用类别分好,购买也不至于东逛西逛,一次性就可以选的差不多了。

  1、待产包什么时候准备? 

  妊娠7个月的时候开始准备最好,这样不但有充裕的时间,准妈妈又有较好的体力去挑选母婴用品,不会因出现突发状况临时入院,而搞得手忙脚乱。

  2、准备什么?准备多少?

  最好事先向分娩医院了解一下情况,同时选择不久前刚刚生产的新妈妈请教,以免准备过多。不要完全依照婆婆、妈妈辈的意见准备,时代不同差别太大。不要担心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够,其实,就算到时候缺一两样让家人临时准备也是没有问题的。 

  二、妈妈用 



  1、哺乳式文胸

  产后哺乳胸罩需24小时佩带,当然要买贵点的好点的以防乳房下垂。喂奶服就是那种前胸有3个扣子可以解开的,可脱卸的哺乳内衣,至少两件,一般备3-4个,涨奶之后容易湿掉,就需要换的,否则要感冒。

  2、束缚带

  这个东东我研究了好久,基本上有两种操作方式,一种是采用纱布腹带每天缠,另一种是买现成的产妇束缚带。产妇腹带口碑比较好的就是日本的三洋和美国的Belly Bandit,但价格都小贵。最终我锁定使用纱布腹带,事先做足了功课,并且也坚持了下来,从现在的效果看,不错哈。点此进入购买》》

  3、防溢乳垫

  溢奶是妈妈正常的反应,但是买一次性和可洗式的呢?当时在网上可是查了不少资料,大多数妈妈认为可洗式的相对不卫生,再怎么清洗也是多次重复使用,细菌滋生难以避免,而且必须配合文胸使用(穿哺乳服的妈妈就不能用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舒服,可洗式的吸水后都是湿漉漉的。而一次性的除了价格高一些,使用起来还是舒服的,所以当时根据销量就选了十月结晶和贝亲的防溢乳垫。后来看到有朋友用的较便宜的一个牌子,有对比之后才知道十月结晶的有多好!

  4、 吸奶器

  参照网上很多妈妈的经验,新安怡手动的性价比最高,生之前先买了一个带到了医院,因为宝儿出生后就吸所以没怎么用,有时候奶涨了宝儿不吃奶还有有事离家好久吸奶器都是很有作用的。上班后做了背奶妈妈来回带吸奶器也挺麻烦,有时还会忘所以又买了一个电动的,美德乐swing,前面是模仿宝宝吸奶的感觉设计的,用起来省力效果还好,有点后悔买晚了。PS:美德乐的吸奶器小贵,单头的还行,双头的可以在***租。

  5、产妇卫生巾

  买了L号和M号三洋的孕妇专用卫生巾各一包,真到用的时候还是挺失望的,这么贵的东西竟然只是宽宽厚厚的一条,而且不够长,可能就是卫生程度更高一些吧。我及时买了叙贝产妇卫生巾加长夜用,在医院的时候一直用的这个,两大包基本够用了。还可以给婴儿使用,很划算。

  6、漱口水

  买了贝亲产妇专用的漱口水,但医生建议早刷牙,第二天就开始刷牙了,用软毛牙刷,不要太用力就好了,饭后漱口用,嫌凉的话漱口后再用温水漱漱。

  7、护肤品(妊娠油) 

  买了娇韵诗的调理油和抚纹霜结合一起用的,从16周开始,洗完澡上油按摩吸收,完事温水冲了,然后上抚纹霜按摩吸收,不过因为现在肚子很小,有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意思。想起来每天,没想起来两三天一次。知道这个跟个人体质有关,有些人用什么都长,我妈妈就没有,我还是预防为主,总比不用求个心理安慰,到时候就算长起码我也尽力了,别到时候什么不用长了又纠结是不是自己没用的原因。起码周围朋友用了的地方没长,没用的地方长了,应该还是有那么点效果。

  根据个人经验再补充以下几点

  1、一次性内裤 

  全棉时代纯棉产妇裤两包,一包3条,弹性很好,感觉不错,在医院的时候一天用1-2条,出院后继续穿的孕妇内裤。

  2、一次性产褥垫(有些医院的待产包已配)

  这个我没预备,医院的待产包里有,住院期间很有用,防止流出的血沾染床单,后来回家后还多出两张,就给宝儿当搁尿垫用了。

  3、卫生纸

  考虑到宝宝出生后大人小孩用纸都会很多,准备了好几拎维达卷纸,还有几清风拎抽拉式的。住院时带了三卷卫生纸和两包抽拉纸巾,够用了。

  4、女性护理湿巾

  这个东西可以备着,但我没有使用。在医院的时候护士会给清洗,我是顺的,做了侧切,回家后早晚用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水清洗,每次如厕后用清水清洗。

  5、消毒棉片

  擦马桶(待产时先住了两天普通病房,真的很脏 每次马桶上都是脏东西 每次都要先用这个擦再用纸巾擦,有时实在恶心再垫个马桶垫)可以多买点,家里等宝宝开始爬来爬去了就会到处啃,都需要用到。

  6、一次性马桶垫

  买了四包适佳的,一包6张。在医院期间为了避免如厕的时候不洁导致细菌感染,基本上用完了。当时看着有点不太够了,每次上厕所老公都给我在马桶上铺一圈卫生纸代替。

  7、 全棉喂奶服(有些医院的待产包已配)

  医院待产包里配了两件,是最简单的横开式,有三粒扣子把衣服的上下部链接起来,很方便,但是也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不能贴身穿,因为那条横线正好在rt敏感的位置摩擦,常常害我惊奶。后来又淘选了好几种款式的喂奶服,最后证明横开式拼接,内里交叉式剪裁的是最合适的。

  8、哺乳枕

  给宝宝喂奶时让宝宝躺在哺乳枕上,可以有效预防月子病 避免抱宝宝喂奶时出现手酸等落下月子病的现象,在不喂奶的时候还可以当靠垫用,非常实用。极力推荐!!(我用完后给弟妹的,弟妹在月子里就用上了,说这样手一点都不酸呢)

  9、毛巾6条

  洗脸、擦身、洗脚、敷乳房、擦汗各1条,宝宝用1条。多备点家里也用的上。

  10、靠垫/腰垫

  肚子大了就可以用了,睡觉垫在腰下会舒服很多,脚肿得厉害的或者肚子大了之后觉得总睡不舒服的可以再买个小的腰垫垫膝盖下。

  11、长袖睡衣

  医院会发统一的病号服,可自备1套备用,出院及家中都需要(生产后肚子会收掉很多 所以不用买太宽大的),要买前面有扣子的或者专门的哺乳睡衣,以方便喂奶。

  12、带后跟棉拖

  宝出来的太着急,这个东西还没准备好,出院回家后在家人的逼迫下才淘回来,又软又漂亮又舒服,心情大好。总体感觉这东西还是怕产妇筋骨受凉有后患,现在挺好的,脚后跟也没什么感觉。有次给宝宝便便,我还没准备好他就开始了,我那可怜的鞋子被金灿灿的便便接了个正着,直接退役了。

  13、月子帽(有些医院的待产包已配)

  医院的待产包里也有,形状类似于医生的帽子,全棉布的,正反都能戴,蓝色和粉色,不怎么好看,出院的时候怕受风,戴上了,回家后因为没出门,一直没带,现在也没出现什么问题。建议要是带了就一直带着,总脱脱戴戴不好。防止月子中头被风吹到落下月子病。点此进入购买》》

  14、月子牙刷

  在我的待产包列表中其实并不包含月子牙刷,直到临生前一个多月,过去的同事给了我一包母婴用品,里面就有大概十来个月子牙刷,我才知道是何物。怀孕的时候一刷牙就恶心,刚生完这个症状也没立刻缓解,月子牙刷帮了我的大忙,因为是纱布头儿的刷的肯定没有牙刷干净,我用完那十来个后,就用普通的细毛牙刷了。

  15、弯头吸管

  "这个东东有几个好处,第一个是在医院的时候,生完宝后有点虚弱,可以不用起身用它喝水喝粥,另一个是在家做月子期间,喝各种汤水的时候,用这个喝可以避免吸入油脂,保持身材。我当时忘了准备,发现需要的时候lg去KFC拿了几根,可惜不是弯头的,后来又去超市买了一包。点此

  16、水杯

  保温杯,带吸管的杯子 也可加根吸管。方便产妇躺着喝水点

  17、餐具一套

  大人餐盒(乐扣乐扣)、勺子、筷子、洗洁精、洗碗布、一次性筷子、保鲜袋、一次性碗水果刀。

  18、洗手液、肥皂、洗洁精

  在医院这样的公共场合要经常消毒洗手

  19、防辐射服

  虽然未经证实防辐射服究竟多大作用,对于准麻麻来说宁可信其有,我选的是十月妈咪银离子,就是小S代言的那款。银离子这款的好处是穿着舒适,很多时候都在里面穿着套在贴身衣服外,几个月都在外面套一件像工作服那种的防辐射服,这我真受不了。我买的时候700多有点小贵,现在看是降价了。

  20、妈妈待产包背包

  要准备的物品太多了,要用这个背包把他们装起来,这个包包我用起来感觉还不错,侧面袋子放奶瓶保温瓶,里面放置包包用品,很实用,质量还不错。

  三、宝宝吃(都要买贵点好点的,毕竟新生宝宝,切记)



  1、奶瓶

  玻璃宽口径的好 (塑料的不放心,PC的禁用,宽口放奶粉及清洗都较容易)可以选择贝亲160或240ml的就够了.小时候若宝宝已经学会母乳,医院对使用奶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若宝宝没有学会母乳,医院是不允许用奶瓶喂养的。所以,自己可以偷偷自备1个。即使是母乳,有时还得给宝宝喂水,也是需要的。另外选择好一个牌子奶瓶可能要一直买这个牌子的,很多宝宝认上面的奶嘴的 ,所以买的时候不要这个牌子买一个那个牌子也买一个哦(买东西送的塑料奶瓶少用,塑料还是不安全的)

  2、奶嘴

  买奶瓶会配的,小的奶瓶一般配S的 出生用可以了。但是注意宝宝长大点就要从S换为M的,到四五个月的时候直接买M的相应奶嘴就可以了。

  3、奶粉

  我个人觉得外面普遍买的雅培、美素、多美滋、惠氏都是蛮好的,只要宝宝吃着营养均衡平时不便秘就可以了,毕竟以后不可能一辈子只吃无污染产地的食品。我家宝宝一直吃的雅培,也没什么问题。不过网络很多妈妈推荐荷兰本土牛栏(进入中国更名为诺优能)、新西兰Karicare,评价也很好。我想也应该是有它的优点吧。MM们这个要慎重选择一下。

  4、奶瓶刷 

  "奶瓶奶嘴形状特别,用手不便清洗,奶瓶刷是非常必要的,准备一套,可以跟着奶瓶一起选。通常玻璃奶瓶配尼龙奶瓶刷,塑料奶瓶配海绵奶瓶刷。我先用的布朗博士的奶瓶刷和奶嘴刷,后来选择的nuk的。建议买带360度旋转的,口碑不错,可以选择日康或贝亲的。

  5、婴儿碗、婴儿勺(软勺) 

  宝宝一出生可以用软勺喂水,最好不要用奶瓶,否则有可能造成乳头错觉,宝宝之后就不喜欢吃妈妈的rt了。孩子大点儿后,也可以留着小勺给宝宝喂药或者添加副食时使用。我准备了2把,生病不能给宝儿喂奶的时候,因为宝儿不吃奶嘴,所以用小勺儿喂奶来着。

  6、奶瓶消毒锅

  消毒锅和温奶器都买的小白熊的。不管吃母乳还是奶粉都需要买一个,因为宝贝喝水的瓶子还有餐具也需要消毒的,建议买一个带烘干功能的,不能烘干的话在水汽蒸发的过程中还是会产生细菌,我当时不知道烘干功能有啥用,每次消完毒都湿漉漉的,很不爽。

  根据个人经验再补充以下几点

  1、温奶器

  得准备一台,挺有用的。用奶瓶给宝宝喂奶,奶水的温度最好控制在40度,温度太低,宝宝不爱喝,喝了也容易拉肚子,热了奶粉的营养成分容易被破坏。同时,宝宝吃奶的时候容易吃吃停停,刚调好的奶很容易就凉掉了,有了温奶器,就能比较方便的温奶并控制水温。

  2、安抚奶嘴

  一个月内的宝宝经常日夜颠倒,晚上哭个不停,还一直要人抱,因为小宝宝们心里觉得缺少安全感,少数宝宝狂哭甚至出现呕吐晕厥脸色发紫现象,这个时候大人抱都没用,可以给他们吃下安抚奶嘴,我觉得很管用。【安抚奶嘴】 

  3 、奶瓶保护套

  现在的设计真是太人性化了,PC奶瓶不安全便广泛使用玻璃奶瓶了,玻璃奶瓶易摔碎又设计出奶瓶硅胶套,终于经摔了。买的时候注意奶瓶的尺寸是否合适。

  4 、奶瓶清洗剂

  不可以用普通的洗洁精,要用专门的清洗剂哦 

  哈哈,由于篇幅有限制没有写完,大家可以到我的企鹅空间看完整版和清单明细,大家给我个赞吧,几个小时呢!谨以此文献给即将临产的准妈咪们,希望这些总结对你们会有所帮助。备孕中的朋友们也可提前收藏,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史上最全待产包清单终极攻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