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宝宝有这三个坏习惯,父母看见时可千万别着急阻止

早教革命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如今有越来越多宝妈开始关心宝宝幼年期的心理性格塑造。而宝宝出生就是一张白纸,如果父母可以正确引导宝宝的心理健康成长,那宝宝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成为一个高智商的人!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父母们可能就会发现宝宝有一些自己之前都没发觉的“坏习惯”,比如经常把手指放在嘴里,骗人等,但其实这种父母们所认为的坏习惯恰恰是宝宝变聪明的表现。

null

如果宝宝有这三个坏习惯,父母看见时可千万别着急阻止!

1、经常吮吸手指

一般在宝宝一岁左右的时候,很多宝妈就会发现自己刚刚喂过奶,宝宝就会把手指往嘴里塞,开始吮吸手指。这个时候,很多宝妈都会觉得手指细菌太多,然后及时的阻止宝宝。其实,对于宝宝吮吸手指来说,宝妈们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宝宝的这种行为说明他是在锻炼自己的口腔肌肉,恰恰反映了他现在口腔,肠胃功能现在发育的都很好。吮吸手指同时也是宝宝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既能帮他们排遣无聊,还能帮他们平静情绪。很多父母由于工作太忙,对于宝宝的陪伴是有限的,所以在没人陪宝宝玩或者宝宝哭的时候,只要把手指放在他们的嘴里,肯定立马见效!不过,还是建议父母可以经常用婴儿专用的洗手液来给宝宝洗手,这样既可以保持手指的干净卫生,又可以避免他把细菌吃进肚子里边,宝宝在吃手的时候,父母们就可以放心了。

null

2、会有自言自语的情况

很多细心的宝妈可能会发现,在宝宝玩玩具或者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喜欢和物品说话,甚至有时候还会和自己说话,这个时候,父母们往往会担心是不是宝宝缺少关爱,所以心理上出现了问题,但其实不然,这恰恰说明这是宝宝自助思考的开端噢。由于宝宝出生的时候,对这个世界是完全陌生的,他所有的行为都会受到父母的影响,平时在家里看着爸爸妈妈们对话,自己也就会好奇的模仿他们说话。一般来说,越早说话的宝宝,大脑中枢神经的发育也就越好,所以在宝宝自言自语的时候,宝妈不要轻易搭话,这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思考,宝妈们可以仔细聆听宝宝在说什么,或许可以从中了解到她的思想已经发展到什么阶段。

null

3、喜欢撕纸

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宝宝在过了一周岁以后,变得特别喜欢撕纸,而且一撕就停不下来,把碎纸片弄得家里到处都是。有的父母认为是宝宝的淘气行为,会及时阻止他,更有些脾气火爆的宝妈,看到家里弄的这么乱,还会打骂宝宝。其实,宝妈们的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要知道宝宝的这种行为其实是他们的大脑在发育,宝宝们因为年纪比较少,对事物很好奇,撕纸的声音或者是撕纸之后的各种形状,都会激发起他浓厚的兴趣。宝宝这个行为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好的锻炼了他的手脑协调能力。因为十有八九的小宝宝都爱听撕纸的声音,虽说撕纸会让家里“雪花纷飞”,但是对于小小的他们来说,撕纸绝对是锻炼大脑的好方式,因为它需要大脑的指挥,有两只手的完美配合。

那么你家宝宝有这些行为吗?总之,家长在带娃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他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行为,不要急忙去阻止,要正确的引导他去做这件事。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如果宝宝有这三个坏习惯,父母看见时可千万别着急阻止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