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顺产的孕妈而言,如果自身有这几个特征的话,说明分娩的时候遭罪会比较少

早教革命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众所周知,一般分娩方式有顺产和剖宫产两种。有些孕妈为了减轻分娩的疼痛会选择剖宫产的方式,而剖宫产也越来越普遍。但是剖宫产并不能让孕妈少受罪,尤其是后期恢复过程中,剖宫产的孕妈要比顺产的孕妈更加艰难。因此,很多孕妈在选择生产方式上还是更青睐于顺产。

null

其实顺产也不是适应于每个孕妈的,同时分娩的痛苦程度也是依据孕妈的体质和情况来决定的,同样选择顺产的孕妈,有的会遭罪较多,有的则遭罪较少。那么,对于顺产的孕妈而言,如果自身有这几个特征的话,说明分娩的时候遭罪会比较少。

1、骨盆比较宽

孕妇骨盆大小对能否顺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骨盆越大越宽说明产道条件良好,而产道条件也是决定能否顺产的重要因素。孕妇骨盆越大越宽,顺产分娩会更加容易,顺产时疼痛感也不会那么强烈。所以,如果孕妈骨盆较宽的话说明适合顺产。

null

2、经常运动

生宝宝可是一件要花费孕妈全身力气的事情,体质好的孕妈自然会比较有力气,生宝宝也会顺利一些。所以,在孕期里,孕妈一定要保证营养均衡,同时要适当做运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可以有效锻炼腹部肌肉,并且能够锻炼盆底和腰骶的肌肉,可以有效缓解生产时的疼痛,能够让生产变得更加顺利。

3、在孕期能合理的控制自己的体重

孕妈在孕期要维持健康的体重。怀孕期间孕妈一定要避免体重增长过快,体重增长过快会增加生产时的难度,并且会增加难产的几率,所以维持健康的体重是非常重要的。孕妈要注意怀孕期间要少吃动物脂肪,需要控制热量的摄入量,适当锻炼身体,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

null

4、二胎妈妈

生二胎的宝妈因为之前产道已经被打开过一次,所以会变得比较松弛,胎宝在经过产道的时候也会顺利一些。还有,第二次分娩的孕妈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孕妈的心态也会变得比较平稳,至少没有之前那么紧张,能够更好地配合医生。也会更加懂得如何使用力气,这样生宝宝也会顺利许多。

准备选择顺产分娩的孕妈们,不妨对照看看,你有上述的这些特征吗?孕妈妈在孕晚期,如果具备这4个特征的话,说明你很适合顺产分娩!除此之外,孕妈妈在孕晚期还要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只有乐观的心态才能够保证你妈妈在顺产的过程中更加容易一些!希望各位妈妈都能够顺利的生下健康的小宝宝。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对于顺产的孕妈而言,如果自身有这几个特征的话,说明分娩的时候遭罪会比较少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