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玉巧育儿经

黄金早教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在育儿方面,每位新手妈妈都是虔诚的学生,从学着母乳喂养,到学着冲调奶粉,学做辅食……谁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吃得更好长得更壮实,但是,到底该如何喂养孩子,还得看看书里专家是怎么介绍的。郑玉巧,著名儿科专家,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特需专家,儿科主任医师,在儿科危急重症、妇产科合并内科疾病的诊治方面有较深的造诣。

第一卷:《郑玉巧教妈妈喂养》 


    没有一个妈妈不想母乳喂养宝宝。

    坚信母乳充足,妈妈就胜利一大半了。

    没有不会吃奶、吃饭的宝宝,只有不会哺乳、喂饭的妈妈。

    没有偏食、厌食的宝宝,只有饮食搭配不合理的父母。

    食物没有最好的,保持多样性均衡性就好。

    不是越胖越好,宝宝肥胖会造成严重后果。

    父母的食欲就是孩子的胃口。 


第二卷:《郑玉巧育儿百科》

 

    本书内容涵盖了从怀孕准备期、孕期、产后恢复期,到宝宝0-3岁的成长发育阶段全过程,堪称一部孕、产、育全程的百科全书。

    本书丰富翔实的内容为新手父母和即将成为父母的读者提供关于怀孕、分娩和宝宝养育的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既有作者20多年来在临床和咨询工作中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经验,也融汇了国内外医学界关于怀孕、分娩和宝宝养育方面的宝贵思想财富和临床经验,并大量穿插真实的临床病例和咨询实例,配以大量图表,科学翔实。本书所介绍的宝宝发育特点和养护方式都是从中国宝宝的实际情况出发,是真正的中国人自己的育儿百科。本书不仅适合新手父母,也适合计划升级当父母的新婚夫妇、负责照顾宝宝的看护人。



第三卷:《郑玉巧育儿经——胎儿卷》


    怀孕是准爸爸妈妈最快乐的一件事,不是病理现象,所以准父母出现的问题,除了极少数需要医疗介入的情况,对于更多的不适现象、困惑、担忧以及早孕反应、孕吐、胎教、营养素补充、检查、分娩等,《郑玉巧育儿经(胎儿卷全新修订彩色版)》由郑玉巧著,作者尝试从疾病以外的角度,给准父母讲清道理,让他们有准备地迎接,理性地面对,快乐地经历孕育宝宝的过程。

 

第四卷:《郑玉巧育儿经——婴儿卷》


    《郑玉巧育儿经婴儿卷》一书是根据婴儿生长发育特点和中国国内婴儿养护经验,详细讲述了孩子出生第一年内新手父母将会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养育问题。内容广博精深,涉及儿科医学、婴儿心理学、早教学、行为发育学等新兴科学。大量穿插真实的临床病例和咨询实例,配以大量图表,科学翔实。其文中讲述的宝宝发育特点和养护方式极具中国特色,是真正的中国人自己的育儿经。


第五卷:《郑玉巧育儿经——幼儿卷》

    《胎儿卷》讲述的,是从妈妈怀孕到妈妈分娩这一段时间胎儿的孕育、娩出问题;《婴儿卷》讲述的,是从宝宝出生那一刻起到宝宝满12个月这段时间婴儿的养育问题;《幼儿卷》讲述的,是从宝宝第l3个月起到宝宝满36个月这段时间内幼儿的养育问题。这三卷的内容,既相互联系,相互渗透,又相互独立。

  妈妈在阅渎《幼儿卷》时,仍然有必要看一下《婴儿卷》,甚至《胎儿卷》。这样不但可回味养育宝宝的甜蜜过程,更重要的是不要让过去的疏忽重演。比如,宝宝的偏食、厌食问题,可能是在婴儿时期慢慢形成的。有一些问题更易出现在婴儿期,在《婴儿卷》中就格外加以强调,并作为重点来写了。类似这样的问题,《幼儿卷》中就没有重复讲述,需要爸爸妈妈“往回看”。

  有些问题,在婴儿期和幼儿期都是比较重要的,在《婴儿卷》中已经比较详细地讲述了,在《幼儿卷》中就没再讲述。因此,爸爸妈妈要继续参考《婴儿卷》中的有关章节。如“哭的语言”、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问题、厌食问题、纸尿裤问题、训练尿便问题等。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郑玉巧育儿经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