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剪指甲的小游戏

黄金早教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小宝宝新陈代谢快,指甲长势迅猛,当妈的偶尔想偷偷懒隔忘记定时“修剪”,换来的可能就是宝宝抓破自己的小脸。我家饭兜快8个月了,抓自己脸的阶段已经顺利通过,但是最近“掐”的动作很频繁,挨着他旁边经常会中招。如果隔几天忘记给他剪指甲,他一“爪子”下来抓得那个酸爽哟!更何况,宝宝都有个口欲期,小手塞嘴巴里是常有的事,这就更不能忘了剪指甲。


   给宝宝剪指甲可是个技术活,很多妈妈说不敢动手呀,还有的妈妈不小心把宝宝的手指头给剪伤了。我们给自己剪指甲,二三十年都没事,怎么到宝宝那儿就搞不定呢,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宝宝会动来动去,妈妈紧张。我以前经常是趁勺子和饭兜睡着的时候给他们剪指甲,作为全职妈妈是有这个时间自由的。职场妈妈就比较难办一点,白天没时间,晚上等宝宝睡熟的时候往往自己也会周公去了。我好几次忘记给小饭兜剪指甲被他掐得眼泪汪汪的。


   那天,跟小饭兜玩《贪吃的小猪》,这也是一个比较经典的早教游戏。在按摩宝宝手指头的时候,他很好奇地看着一动不动,直到把儿歌念完他咯咯笑。游戏玩两遍之后,我发现在游戏的过程中,宝宝是很安静的,可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指尖的时候忘记顽皮了。于是,我把指甲剪放在旁边,念完一句儿歌,发出“AO-W”吃东西的声音继续按摩那只手指头,等宝宝的注意力还没转移的时候迅速把指甲给剪了。如果中途宝宝不配合,可以继续玩游戏,把他的注意力又引回到游戏上面。其实多捏捏几次他的手指头,他就觉得很好玩了,这时候剪指甲他还会很好奇地看着,宝宝可能以为这个也是在跟他玩游戏。这种方法我试了好几次,非常有效,宝妈们可以尝试一下哦。


33.jpg 


   最后跟大家分享这个《贪吃的小猪》游戏,如果不敢在醒着给宝宝剪指甲的妈妈也可以省了最后那个步骤就跟宝宝玩这个游戏,孩子会玩得很开心哦


早教游戏分享:贪吃的小猪


游戏目的:


1、练习宝宝手指的灵活性


2、刺激宝宝的神经末梢,促进大脑的发育


游戏玩法:


   妈妈先按摩宝宝的胳膊和手心,使宝宝双手放松;妈妈用一只手握住宝宝的一只小手,另一只手对宝宝的每个手指做按摩。


这只小猪爱吃鱼(按摩大拇指指尖),


这只小猪爱吃肉(按摩食指指尖),


这只小猪爱吃菜(按摩中指指尖),


这只小猪爱喝汤(按摩无名指指尖),


   这只小猪,把它们全部吃到肚子里(按摩小指指尖,并拢拳头,在宝宝小腹上按摩逗笑宝宝)。


3、游戏延伸:


   小猪爱吃的东西可以跟生活中的内容相结合,比如小饭兜今天吃过苹果泥,那么今天有一只小猪会变成吃苹果的了。另外还可以给宝宝的小脚也玩这个游戏,脚趾头按摩宝宝也会咯咯笑,玩到最后再轻轻挠一下脚心。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给宝宝剪指甲的小游戏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