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鱼,给宝宝吃了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对正在成长中的宝宝有危害

冯氏早教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很多父母为了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丰富的营养摄入,就会给宝宝买很多有营养并且健康的食品。而在肉类中,鱼肉成了父母们给宝宝补充营养的首选,这其实是因为,鱼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尤其是鱼类所含的W-3系列脂肪酸,有极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多吃鱼的确能够增进宝宝们的成长发育。

null

但是很多家长往往忽视了这一点,并不是所有鱼肉都会对宝宝有益,比如说这三种鱼,给宝宝吃了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对正在成长中的宝宝有危害,爸爸妈妈可一定要注意啦!

1、生鱼片

生鱼片不仅仅是日本人的最爱,就连很多国人也特别喜欢生鱼片的味道。然而,不知道的是,其实生鱼片里含了很多的寄生虫,这种寄生虫对于成人的身体健康来说会产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宝妈在给宝宝选择鱼的时候一定要避开生鱼片。如果宝妈把生鱼片给宝宝吃了,可能就会让宝宝患上寄生虫病,出现食欲不振、腹疼、浮肿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宝宝腹水。一般来说,海鲜中的病菌主要是一些耐热性较强的细菌,烹调温度可能要高达80℃以上才能够杀灭,所以,一般生鱼片餐盘下的冰块根本起不到杀菌的作用。因此,宝妈要一定要尽量避免给宝宝吃这些生鱼片等鱼种。

2、腌制时间过长的鱼类

腌制食物是传统食品,很多家庭可能都有腌菜的习惯。但如果腌制食品多吃对人的身体是不利的。而腌制的鱼肉其实也属于腌制食品,即使主食是鱼肉,但那也是对人身体非常不健康的一种食物。这是因为人们在腌制鱼肉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食盐以及多种食品添加剂,以使鱼肉便于更好的保存。而恰恰是这些防腐剂和保色增色剂等,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对宝宝的肝脏造成负担。如果给宝宝吃腌制的鱼肉,就会造成宝宝食盐摄入过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平衡发展,进而影响到宝宝们的肾脏及血压的健康。而且在腌制过程中,鱼肉内所含有的维生素会被大量的破坏,其他丰富的营养物质也是所剩无几。因此,为了宝宝身体的健康,宝妈一定要给宝宝吃一些没有经过腌制的鱼类。

null

3、鲶鱼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态环境也是越来越差,尤其对于海洋的污染来说,更是如此。很多人可能都喜欢吃淡水鱼,但是由于海洋污染比较严重,海水中重金属含量也是较高的,所以,这种鱼类并不适合正在发育的宝宝们吃。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在食物链顶端的鱼,重金属含量也会越严重,在海水被污染之后本就含有一些有害物质,那些大鱼把小鱼吃进去以后,金属量就会越积越多,如果宝妈经常让孩子吃汞含量很好的鱼,就会让宝宝体内汞含量超标,影响到宝宝的神经系统和智力发育,长期食用会致宝宝出现感觉障碍、神经失常、运动失调、视力下降、智商降低等问题。所以,宝妈为了宝宝的健康,可千万别给孩子吃这种含有有害物质的鱼。

但是也有一些鱼是特别适合孩子吃的,父母也要知晓噢。

1、鳕鱼

这种鱼属于深海鱼类,细刺较少,而且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最重要的是它富含了宝宝所需补充的维生素A和D,而且给宝宝吃的那些鱼肝油很多就是从鳕鱼的肝脏中提取的。鳕鱼的蛋白质比三文鱼还要高,而肉中所含脂肪要比三文鱼低17倍,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宝宝适当多吃点鳕鱼,会有促进身体成长发育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对预防一些免疫性疾病有很好作用,所以说给宝宝吃鳕鱼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null

2、带鱼

带鱼里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主要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A、磷、钙、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带鱼里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更是具有补脑的作用,所以,给宝宝多吃带鱼有益于提高智力,而且,带鱼味道鲜美,小刺少,可减少宝宝鱼刺卡喉咙的风险。

那么你家呢?平时经常给孩子吃哪些鱼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这三种鱼,给宝宝吃了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对正在成长中的宝宝有危害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