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少数宝妈拒绝母乳喂养的原因有这几点

冯氏早教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在很多宝妈在宝宝出生之后,会因为一些原因拒绝给宝宝喂母乳,虽然宝妈也知道给宝宝喂母乳对宝宝的成长有很多好处,但是宝妈也有自己的想法,比如一些宝妈觉得自己刚刚经历了分娩的痛苦,身体也比较虚弱,而且晚上起来给宝宝喂奶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睡眠质量,所以选择拒绝给宝宝喂母乳。而宝妈拒绝给宝宝喂母乳的行为,在生活中往往得不到家人的理解,有时还会引起一些家庭矛盾。

null

小林是一位新手妈妈,就在上个月生下了属于自己的小宝宝,全家人都很开心,小林自己心中的大石也落地了。在小林怀孕后期的时候,因为宝宝过大,医生给她做了检查以后,判断她无法进行顺产,让小林选择了剖腹产,这让小林的孩子才顺利地出生了。但是成功分娩后的小林又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要不要给孩子母乳喂养。在孩子刚出去的那几个日日夜夜,小林都因为要给孩子喂奶,没有睡过一天好觉,孩子又经常哭闹,小林的伤口还时不时的疼痛,让小林终于崩溃了。所以给宝宝哺乳喂养几天后,小林就拒绝给孩子哺乳了,想让孩子开始喝奶粉,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这时候婆婆也每天唠叨,就怕自己的孙子饿着,她觉得给孩子喂奶,是一个母亲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小林拒绝给孩子喂养的行为太自私了。

面对一家人的斥责,小林终于绷不住了,说出来自己的心里话:“凭什么我就要给宝宝母乳喂养,凭什么喂夜奶、换尿不湿的都是我,凭什么我伤口这么痛还要给宝宝喂养,如今我只是回归到自我,你们却还要指责我。”听到小林的抱怨,一旁的丈夫也变得沉默了,心里也不是滋味,感觉自己的妻子真的太不容易了。

其实生活中,少数宝妈拒绝母乳喂养的原因有这几点。

1、妈妈要喂夜奶

孩子刚出生之后,宝妈需要没日没夜地给宝宝喂奶,宝妈也是刚刚经历了分娩孩子的痛苦,而且自己身体还是比较虚弱的,所以这时候的宝妈是需要好好休息的。如果妈妈要半夜起来给宝宝喂奶,喂完奶还可能得换尿不湿,经过宝宝的这一番折腾之后,宝妈的睡眠质量也就容易受到影响。

null

2、母乳成为了一种道德绑架

现在网络的不断发达,让很多人知道母乳对宝宝的好处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家人也会要求宝妈在分娩后,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他们也没有理解宝妈分娩的辛苦,会觉得宝妈母乳喂养宝宝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很多人已经形成了这种道德绑架的心理,认为只要妈妈不喂母乳,就是一种自私的行为,而且如果宝妈的奶水不够,也是宝妈的错。可是谁又真正替宝妈想过,宝妈也可能有自己的想法。

3、工作

现在的女性是非常累的,她们可能每天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家庭,一般的产假是四个月,在产假过去之后,很多宝妈都要恢复工作了。平时也可能会很忙很累,如果在工作之余还要一边挤奶回来喂养孩子,晚上也要经常起来给宝宝喂奶,这样白天高强度的的工作,晚上又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对于宝妈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恢复工作之后的宝妈给孩子哺乳是一种对宝妈的折磨,会让宝妈每天都会很憔悴。

下面不妨来看看,对于给宝宝母乳喂养,宝妈们又是怎么说的:

网友一:宝宝生下来一个多月,我就没什么奶水了,当时婆婆就坚持要给宝宝吃母乳,所以就给我买了很多补品,后来我看了很多育儿资料,觉得宝宝喝奶粉也是可以的,所以就直接狠心就把孩子的奶断掉了,可是对于家人的斥责,我还是感觉心里很难过。

网友二:要知道每个妈妈都很爱自己的孩子,给孩子哺乳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妈妈也有自己的选择,可以选择让宝宝喝奶粉的。妈妈爱孩子的前提应该是先爱自己。如果男方的家庭,总认为宝妈理所应当给孩子哺乳,从不会理解和心疼孩子的妈妈,这让宝妈的心里会受到很大的创伤。就像我生孩子之后,我婆婆就总是让我喝各种大补汤,就为了能够让他的孙子吃饱。

null

网友三:我和老公是两个人一起带孩子的,白天我和老公都要出去工作,所以是婆婆帮忙带着孩子,晚上回来也感觉到很疲惫,但是婆婆总是催着给宝宝喂奶,一点都不理解我工作的劳累,这让我感觉真的快要崩溃了,才提出给孩子断奶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让我被婆婆斥责了一番。

那么对于母乳喂养这件事情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其实宝妈也是很爱孩子的,给孩子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宝妈也是有选择权的,家人要多理解宝妈的辛苦,所以不要道德绑架宝妈非得给宝宝喂奶。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生活中,少数宝妈拒绝母乳喂养的原因有这几点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