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能认出妈妈?若有这三种信号,说明他已经开始认人了

综合信息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大家都知道小鸭子在破壳的时候,会将第一眼看到的生物认作自己的妈妈,在心理学上人们将其称之为“印刻效应”,对于人类的宝宝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定程度上,宝宝也会具有认人这个环节。在一开始,宝宝还没有自我的意识,当有人抱起他时,他也没有多大的感觉,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意识会越来越多,在一定的程度上,宝宝就会开始认人,慢慢的,也会开始和自己不认识的人保持距离。

null

小静在宝妈群里分享了一件令她很开心的事,是因为什么呢?原来今天小静的朋友来她家里玩,朋友看见小静五个月大的儿子觉得很可爱,然后就想把孩子抱过来玩一下,当孩子去朋友那边时,小静因为有点儿事就先去忙活了,一开始孩子还是好好的,没有哭也不闹,朋友还和孩子玩的挺开心的,然而等小静开口询问朋友要不要吃饭的时候,孩子像是突然被打开了某个开关,开始哭闹,朋友哄了半天也哄不好,而且还一直伸手要往小静的这边来,小静只能自己抱回来,当孩子一回到小静的怀抱,像是被关掉开关一样,不哭也不闹了,小静当时没想到孩子会突然这么认生,虽然说孩子这样的举动让小静感觉对朋友有点儿“不友好”,但是小静的内心却还是感到很开心,因为开始对她有了依赖感,让她感觉很欣慰。

看了上面的例子,那么宝妈要如何得知宝宝可以认出自己呢?宝宝认人又有哪些信号呢?

1.宝宝开始“认怀”

老一辈的在带娃时都会有一定的经验,在宝妈带宝宝的时候老一辈会给宝妈说到“认怀”这个词,那么什么是“认怀”呢?简单来说,“认怀”就是说宝宝已经有了基本的意识,在被抱抱的时候,宝宝只会想要待在妈妈的怀抱,如果被别人抱,那么宝宝的情绪就会开始大闹,在“认怀”以后,妈妈会成为宝宝最亲近的人,宝宝会通过妈妈身上的气味以及面孔,来记住这个人,这时候,宝宝就会觉得只有妈妈的怀抱才是最安全的,再加上十月怀胎,宝宝和妈妈之间会有一种感应,这一点基础,也成为宝宝“认怀”的因素。

null

2.宝宝记得妈妈的声音

在宝宝长大一定年龄的时候,宝妈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宝宝开始对妈妈的声音产生反应。宝宝在三个月以后,如果宝宝还会哭闹,只要一听见宝妈的声音宝宝的情绪就会有所缓和,为什么呢?是因为宝宝已经将妈妈的声音记录下来了,每天晚上妈妈哄宝宝睡觉的声音,白天给宝宝唱儿歌等这些只要是出声儿的行为,宝宝很容易就会记住,再加上宝宝和宝妈相处的时间最长,自然而然的,宝宝就会记得宝妈的声音了。

null

3.宝宝会对着宝妈微笑

有时候当全家人都在逗宝宝玩的时候,大家会发现宝宝的情绪并不高,但是每当宝妈叫宝宝的时候,宝宝就会对宝妈笑,不管是在人少还是人多的场合,都是如此,这是因为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宝宝已经将宝妈的音容面貌全记了下来,所以会对着宝妈笑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说了这么多,那么你呢?你家的宝宝是在几个月的时候可以认出自己的妈妈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宝宝什么时候能认出妈妈?若有这三种信号,说明他已经开始认人了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