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本事的子女,大都喜欢在这些事上斤斤计较,是父母和家庭的悲哀

综合信息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很多子女在一些事上经常对老人斤斤计较,这种孩子往往都是在家里比较受宠的,在农村有句俗话叫“偏儿不得偏儿济”,意思就是父母比较偏爱的那个孩子,等他们老了之后才是最不孝顺的,除此以外,如果在这些事情对老人斤斤计较,不仅教育出来的孩子不孝顺,而且还是整个家庭的悲哀,那都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null

1、赡养老人方面:一边嫌弃父母,一边紧紧攥着养老金

莎士比亚说,“不知感恩的子女比毒蛇的利齿更痛噬人心”,现如今,有些子女一边嘲讽父母观念落后,取笑父母打扮老土,抱怨父母小气抠门,嫌弃父母没有本事,一边又心安理得地依靠着,依靠父母买房买车、照顾孩子,手上还仅仅攥着养老金,其实,大多数父母都一样,在儿女的要求面前,哪怕有再多的个人牺牲,他们都理所应当的认为应该先成全子女,这是父母的伟大,也是一种悲哀,因为他们的牺牲和成全,往往换来的不是感恩和回报,而是嫌弃和不满。

null

2、照顾生病的父母方面:只要多付出一点,就全身不舒服

父母老了生病了是常有的事情,照顾父母是子女应该负有的责任和义务,但现如今,有些子女在照顾生病的父母方面,真是一点也不走心,生怕累着自己,苦了自己,只要多付出一点,就全身不舒服,像电影《爱·回家》里面的父亲与子女,爸爸为了等儿女回家不小心摔了一跤住院,三个儿女赶回家看爸爸,可是大女儿二儿子都说因为急事要先走,最后影片的结局就是爸爸用钱去买儿女的时间。其实,当父母生病时,儿女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再说,儿女孝顺自古以来都是中华传统美德,所以在照顾生病的父母方面,尽量不要教育出不孝顺的孩子,否则,将是整个家庭的悲哀。

3、瓜分父母房产方面:锱铢必较

没有本事的孩子在照顾父母的时候是万般的不愿意,但是一旦父母去世,瓜分父母财产的时候就锱铢必较,寸瓦必争,不肯吃一点亏,这种孩子可能是因为从小被父母宠坏了,长大了之后也就觉得什么都应该是自己多得一点,而且父母的财产也是一样,因为父母更爱自己多,自然财产也要分的多。

null

其实对于多子女的家庭来说,很容易出现上述的这些情况,而且对于孩子的影响也比较大,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父母又应该怎么做呢?

当然是一碗水端平,尽力做到公平古话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父母偏心时有发生,其实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如果父母对某个孩子偏爱,他就会很容易形成强势和不讲理的坏习惯,不尊重长辈,他们不把长辈放在眼里,而那个被父母冷落的孩子会感到沮丧自卑,失去自信,甚至因为父母不疼爱自己心生怨恨,除此之外,父母偏心会导致兄弟姐妹间的感情不好,那作为父母,又如何做到一碗水端平呢?首先,父母不当孩子面讨论他们,要注意场合,其次不将孩子的优缺点进行比较,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孩子有优点也有缺点,作为父母,不应该把两个孩子进行比较,最后,父母要公平满足孩子的要求,采取奖励或惩罚时应一视同仁,当一个人犯错时,要全体惩罚,奖励礼物的时候也需一人一份。

看完上述所说的,父母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真的为了孩子好,可一定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没本事的子女,大都喜欢在这些事上斤斤计较,是父母和家庭的悲哀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