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大后个子高不高,这三个部位已经有所暗示,不用等到娃长大

综合信息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除了孩子的健康,父母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身高问题了。身高对孩子长大以后的影响是巨大的,不但影响孩子的人际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性格。所以在孩子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在想孩子长大后是不是个高个子呢?

null

最近宝妈群里在谈论孩子身高的问题,家长们都议论纷纷,有的开心的说着自家孩子个头高,有的宝妈在对比下更加忧愁了,感觉自己家的孩子身高怎么也不见长,有一位宝妈就分享了自己对于孩子身高的担忧,他总觉得自己家的孩子不长个子,就总是给孩子吃一些保健品,补充充足的营养,觉得这样可能会长高,但到头来结果不见孩子身高有变化,而且发现反而比同龄孩子的身高低半个头,这就另这位宝妈匪夷所思了,并且更加担忧。其实孩子是不是高个子从这些就能看出来。

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呢?

1、孩子的脚部

其实脚这个部位跟身高是应该有一定的比例的,个子高的人,重心会上移,所以一般脚会比较大,这也是为了能有更好的重心,不然走路就很容易摔倒。如果你的孩子从小脚就比较大的话,说明身体韧带已经拉开了,那么就有可能个子是比较高的,因为毕竟脚步是需要支撑整个身体的,所以说一般情况下角不偏大,个子也会偏高。相反的话,如果小宝宝的脚本太过于小巧玲珑的话,那么将来很可能就会长不高

2、孩子的腿部

大部分情况下,人的身材比例是4:6,所以腿在身高中占了大部分的比例。如果说,孩子小时候的小腿就比较长,占整条腿的比例就更大,那么就有可能是个高个子。而且根据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众多的一些实例来说,膝盖位置越高的孩子将来身高也都会长得挺高的,很有可能长大后,就会拥有一双大长腿,身高就不需要父母担心了。相反如果膝盖位置低的话,腿可能就越短那么身高就可能不会那么高。

null

3、孩子的手臂

看手臂来判断孩子以后的身高,其实和看腿道理是差不多的,都是因为身体发育的比率都是相对固定的,如果手臂比较长,那么身高肯定也是比较高的,大家可能都听过这样一种说法:人的双手手臂平行张开,从一只手的中指到另一只手的中指的距离,就是那个人的身高。虽然有人不太相信,但其实结果发现确实是这样的。不过这种也有一定的误差,不同的人群可能会偏长或者偏短点,但一般都是符合的。所以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胳膊较长的话,那么孩子将来更能够成为一个大高个儿。

那么怎么让孩子能健康的成长且拥有一个大高个?

1、营养

营养是保证我们机体的生理活动的基础,因此想让孩子长高,个子的话营养一定得跟上,最好是适当性的补钙,这样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并且平时不但需要给孩子准备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不轻易让孩子去接触到无营养的垃圾食品、不过多食用热量高的食物、还需要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地饮食习惯才可以。

null

2、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对人体的发育以及新陈代谢都有不可代替的作用,而且对于小孩子来说,运动不但可以促进孩子长高,也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这对孩子的身高是很有帮助的。作为家长应该多鼓励支持,在活动中孩子的身体各个部位得到很好地运动、使得各个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都得到了进步。

孩子的身高其实在孩子的小时候就能看出来,父母可以通过孩子的脚长,腿部以及臂部观察出来,当然我们都知道身高是由遗传因素和后天因素决定的,所以后天加强营养,多运动也会有益于宝宝的身高哦!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孩子长大后个子高不高,这三个部位已经有所暗示,不用等到娃长大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