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儿比生儿子压力小?不用准备房车?不妨看看聪明的父母怎么做

综合信息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在以前,人们养育孩子讲究“养儿防老”,随着社会的慢慢进步,人们开始主张“生男生女都一样”,所以现在也有很多的家庭选择生女孩儿,而在生女儿的这一方面,很多的家庭有着自己的主见,他们觉得生一个女儿会比男孩儿的压力更小,为什么这么说呢?一个家庭养育男孩儿,在孩子长大以后,不仅要担心他的终身大事,还要给他买房买车,这样一算下来,就算孩子娶完媳妇儿,父母还是不能好好休息;有的家庭就认为,如果是女孩儿的话,只要保证将她养育到嫁人,那么做父母的也就结束了自己的任务,所以相对于养儿子来说,养女儿的压力会更小一点,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家庭希望养女孩儿的原因。

null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难道生女儿的压力真的会比生儿子小吗?生女儿真的就不用给孩子准备房车吗?

1.女儿的教育比男孩儿更重要

很多人都觉得女孩儿不需要有多高的文凭,只要最后能嫁个好男人就好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都说“物以群分,人以类聚”,如果女儿的文凭足够的高,那么她最后嫁的人要么和她一样的好,要么就会比她更优秀,这样女孩儿才是幸福的,而且在这样的一个社会,虽说人人都在说:男女平等,但其实女性仍是属于弱势群体,在体力上面肯定还是不如男性的,如果男孩儿没有得到很高的教育,那么男孩儿可以凭借的体力去做劳力活儿,但是女孩儿不行,如果女孩儿没有得到很高的教育,那么女孩儿只有家庭主妇和出去打工两条出路,所以说,女孩儿的教育相对于男孩儿来说更重要,压力也会更大。

null

2.女儿的经济花的更多

很多的父母想要生女儿的原因无非是觉得女儿的经济压力没有男孩儿的经济压力大,但其实不是的,一个家庭里如果一个女孩儿已经到了结婚的年纪,那么在这个时候父母的经济压力就到了,如果家长想要自己的孩子在嫁出去后能有底气,那么这个嫁妆就不能少,如果少了,那么自家女儿就会被婆家人瞧不起,其次,等到孩子结婚后,肯定是要有搬出去的想法的,这个时候,房子的首付钱,家长也是要掏的,所以说,养女儿的压力还要比养儿子压力大,因为不想孩子家出去后受到这些委屈,那么父母肯定就要付出的多一些。

null

3.父母操心的更多

虽说很多的父母觉得养女儿不花钱,但是父母们都知道养女儿要操更多的心,害怕女儿在学校受到欺负在家里一个人憋着、害怕女儿在上学路上遇到哪些图谋不轨的人,等孩子在长大些,又害怕女儿随便找个人结婚等等,这些都是父母要为女儿操的心,所以说,并不是养女儿就没有压力了,事实上,养女儿的压力会更大。

说了这么多,那么你呢?对于生儿生女这件事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生女儿比生儿子压力小?不用准备房车?不妨看看聪明的父母怎么做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