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人帮忙带娃和没老人带娃的家庭,这三个差距,既心酸又很现实

综合信息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生活压力大,在生活中很多年轻父母带娃与工作是不可兼顾的,于是就出现了老人帮忙带娃的情况。老人帮忙带娃,可以减小年轻父母的经济压力,让他们可以在外专心工作赚钱养家,家里孩子由老人来照顾,自己也比较放心。但是有时候子女有意向让家里老人帮忙带娃,老人也可能会不愿意。

null

那么有老人帮忙带娃和没老人帮忙带娃的家庭会有区别吗?其实有没有老人帮忙带娃差别还是很大的。

1、矛盾的多和少

有老人帮忙带娃:老人和现在的年轻人是两代人,彼此的成长背景也是不同,所以很可能老人和父母在育儿观念上会发生一些分歧。由于两代人带娃观念的不同,父母和老人之间可能会滋生出很多的矛盾,如果这种矛盾会越来越多,可能会引发婆媳之间的矛盾。

没老人帮忙带娃:没有老人带的时候,孩子由夫妻二人来带,这时候夫妻的矛盾可能会多一些。夫妻整天围着孩子转,在生活中难免会有情绪的爆发,可能会因为育儿观念的不和而产生矛盾。有些家庭可能是女方在家负责带娃,男方工作赚钱养家,这种女方一人带娃属于丧偶式育儿的模式,丈夫如果不能理解妻子带娃的辛苦,是很容易让夫妻关系破裂的。

2、时间的松和紧

有老人带娃:如果老人愿意帮忙带娃,那么属于自己的时间就会比较少,本来晚年应该享清福的,结果却在娃身上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且带娃是个辛苦活,从老人答应带娃开始,可能就会面临一直要帮忙带到娃上学后,这段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没老人带娃:老人如果不愿意帮忙带娃,这时候老人相对来说是比较自由的,很多时间可以让自己支配,只是儿媳妇应付不来的时候帮帮忙,自己也是很轻松的。这些老人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跳跳广场舞或者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null

3、经济压力的大小

有老人带娃:如果家里老人愿意帮忙带娃,这时候宝妈可以选择出去工作,不仅可以为家庭减少一点经济压力,还能追求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且老人带娃,父母就不用花钱请保姆了,家庭的经济压力就不会变大。

没老人带娃:这种情况的话,在孩子没上幼儿园之前,宝妈基本上是很忙的,需要在娃身上花费很多的精力和时间,很难带娃和工作兼顾。等到孩子上学之后,宝妈如果想出去工作,还要考虑请保姆来帮忙带娃,请保姆的费用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少的开销。

其实,宝妈们对老人照顾不照顾孩子也是有自己的看法:

网友A:我觉得我的孩子还是我自己照顾比较放心,这样我就不会缺失宝宝成长的过程,我是有了我家宝宝之后,就选择做全职妈妈,这时候可能我老公压力比较大,但是他非常支持我这样做,毕竟孩子有父母的陪伴才能更好的成长嘛。

网友B:我家的孩子是婆婆帮忙照顾的,虽然很多人都说教育孩子的问题是引发婆媳关系的导火线,但好在婆婆是个文化人 ,性格也比较温和,虽然有时候在照顾娃上面我们的意见可能不一致,可婆婆是比较喜欢和我沟通的,我们也没有为孩子的事情吵过架,我觉得我婆婆非常好。

null

网友C:其实孩子让老人带和父母带感觉是不一样的,毕竟婆婆和我们会有一些代沟,教育孩子方式也可能是不一样的,因此我还是觉得孩子我自己带比较放心,而且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我也不想错过。

那么对于有没有老人帮忙带娃这件事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其实老人在帮不帮带孩子这是事情上是有自己选择权的,老人也辛苦了一辈子,而且带孩子是很累的,会消耗老人很多的精力和时间,所以就算老人不愿意帮忙带娃,宝妈也没必要说什么,毕竟老人帮忙带孩子是情分,不帮忙带是本分,要知道老人帮忙照顾孩子并不是天经地义的。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有老人帮忙带娃和没老人带娃的家庭,这三个差距,既心酸又很现实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