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不专心,多是因为这几点原因造成的

综合信息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现如今,有很多宝妈都发现自己的宝宝在吃奶的时候总是吃吃停停,很不让人省心,因为这样不仅很费宝妈的时间,还会让宝宝吃不饱,宝妈群里的王女士就遇到这样的困惑:宝宝现在三个月大,所以还需要喂养母乳,但是每次喂母乳的时候就是王女士最痛苦的时候,因为宝宝在喝母乳的时候总是喝一会儿就没有动静了,一看才知道宝宝含着乳头睡着了或者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去,这时候王女士就只能拍拍宝宝的肩膀,示意宝宝继续吃奶,可过一会儿这种情况还是会发生,因此王女士十分困惑,希望能得到宝妈群里有经验的人的解释,那接下来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宝宝吃奶的时候为什么总是吃吃停停,不让人省心呢?

null

宝宝吃奶不专心,吃吃停停,多是因为这几点原因造成的。

1、 宝宝吃奶的时候,大人总会逗引孩子

有很多宝宝吃奶不专注的原因都是父母的不正确喂养方式造成的,如果你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总是喜欢逗他,转移他的注意力的话,久而久之,宝宝就会养成一种习惯,那就是吃奶的时候套找点别的东西玩玩;再比如说,有些宝妈在喂养孩子的时候总是喜欢拿玩具或者动画片来给宝宝消遣,可是这样的行为只会慢慢地让宝宝注意力不集中,因此到后来,即使你喂奶的时候不给宝宝任何玩的东西,宝宝也会走神,吃奶的时候就会吃吃停停,找点新鲜的东西看看。正确的喂奶方式应该是宝妈找一个环境不那么嘈杂的地方专心的给宝宝喂奶,不要借助外物来吸引孩子,让宝宝全神贯注的吃奶。

null

2、 吃奶的时候也会消耗体力

如果说你并没有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转移宝宝注意力的坏习惯,但宝宝还是有这样的现象的话,那么宝宝有可能是因为体力消耗的比较严重。很多宝妈可能会觉得奇怪,一个简单的吃奶动作怎么会消耗体力呢?但实际上的确是个力气活,有一句俗话说得好“使上了吃奶的力气”。这就是在讲吃奶其实很累,宝宝还很小,因此吮吸会消耗宝宝很大的体力,因此,如果宝宝感觉到累的时候,他就会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这其实也是正常的现象,因此宝妈们可以适当地减少喂奶持续时间,增多喂奶次数。

null

3、 宝妈的奶水不足

如果宝妈们发现自己的宝宝吃奶的时候喜欢吃吃停停,那么宝妈们就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奶水是否不足。如果宝妈们的奶水供应不足,那么宝宝吃一回儿就会吃不到奶了,于是他就会在哪里歇一会儿,等奶水供应上来了再继续吃。那么宝妈们如果不知道怎么看自己的白水是否充足,就可以观察宝宝的排便情况,如果宝宝几天才排便一次并且排出的粪便呈绿色的话,那么宝宝就是被饿到了,这时候宝妈们就要注意多吃能让自己产奶的食物,多补充一点营养了。

以上就是为什么宝宝吃奶的时候会吃吃停停的原因,宝妈们在给宝宝喂养的时候可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宝宝吃奶不专心,多是因为这几点原因造成的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