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黄金搭档网分享宝宝学说话阶段

综合信息 本站编辑 暂无评论

经过一年的语言准备,婴儿从1岁左右起开始正式学说话, 1岁到1岁半语言的发展主要还是对言语的理解,可以听懂一些简单的故事了,但说出的词比较少,一般都是单字词。这时婴儿说话的特点是:多为单音重复,如奶奶、猫猫、灯灯等,而且婴儿的单字可有多种用;在,如”瓶瓶”可能是”余瓶子喝水”"把瓶子拿走lit(水在瓶子里”等多种意思,这些意思只有在具体情景中成人才能理解。这时期婴儿能说出的词大多是名词。
1岁半到3岁,婴儿的语言发展非常迅速,一般都已掌握了本民族的基本语言。
从说单字到出现双字词,然后会说简单句,即主要包括主谓语或谓宾语的短句。如”妈妈上班” it姐姐走了”((送送奶奶”等等。2~3岁,婴儿开始出现一些复合句,但仍是比较短的,为6-10个字。本文来自:早教黄金搭档网
总之,到3岁末婴儿己掌握了最基本的词汇,也就是说掌握了最基本的语言。
它使婴儿的心理活动开始有了概括性,使婴儿有可能开始认识直接经验所得不到的事物。它也使婴儿的行为活动开始有了随意性,即由于词的调节作剧,使人的行为服从一定的目的,成为有意识有目的的自觉活动。它还使婴儿开始产生意识和自我意识,意识到客观现实的存在和自己的存在,意识到客观事物之间及自己与客观事物之间的联系,如果没有词的抽象概括是达不到思维的。
语言能力是毡’能水平的主要标志之一,也是智能发展的基础,因此,语言发育应是家长和保教人员十分关注的问题,要给婴儿创造一个丰富的语言环境,使婴儿的语言得到很好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小鲁博客 » 早教黄金搭档网分享宝宝学说话阶段

喜欢 ()or分享